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

2010年3月22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發簡訊給上帝

「我們……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。」(歌羅西書1章9節)

  一篇刊登在《華盛頓郵報》的文章,說到一位15歲的少女每個月可以收發手機簡訊6473封。她說這是她和朋友溝通的方式:「沒有這些簡訊我會死的。」而且,她並不是唯一的例子。研究顯示,有手機的美國青少年平均每個月收發簡訊超過2200封。

  我認為這種不停地發簡訊的方式,生動地說明了基督徒該如何禱告。例如保羅似乎總是處在一直為他人代禱的心態。「我們……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」(歌羅西書1章9節)。「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,並要在此警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」(以弗所書6章18節)。「不住地禱告」(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7節)。但是我們要怎麼才能做到呢?

  宣教士法蘭克.魯巴奇說,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和人打交道時,他的習慣是像「射箭」一般,為這些人的需求代禱。也可以說,他為他們向上帝發「簡訊」,持續和天父有交通。魯巴奇相信那樣的禱告是震撼世界最強大的力量,並說:「我的責任就是時刻在內心和上帝交談,並隨時順服、遵行祂的旨意。」

  要不住地禱告,或許我們能做到保羅激勵我們的事情。DCM

求主賜我禱告心,
與主交通吐心意;
前方道路縱坎坷,
與主同行永不離。Dawe

禱告應該如呼吸般自然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為誰代求

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;並要在此做儆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,也為我祈求,使我得著口才,能以放贍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,(我為這福音的奧秘,作了帶鎖鍊的使者,)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,放膽講論。(弗六18至20)

  我們需要禱告,因為我們需要神。若靠自己的力量,我們不是魔鬼的對手。我們的意志力薄弱,知識也不全面。我們是與屬靈的惡魔爭戰,除了靠神,別無他法。

  每一天,我們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需要辦,又有世界的引誘、魔鬼的攻擊,以及我們裡面肉體邪情私慾的牽絆,我們真無力應付,需要神保守。所以我們要「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;並要在此儆醒不倦」,為自己祈求,也「為眾聖徒祈求」。我們也當為傳道人、為教會的牧者代求,因為他們要從魔鬼的權下搶救靈魂。他們憑自己也沒力量,他們需要神,需要我們的禱告。但願神賜他們口才和勇氣,能講明福音的奧秘。彼此代禱是神的心意,但願我們在此儆醒不倦。      ~岑美霞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心的改造:清心,愛慕,敬畏
我的百姓卻……

經文:耶利米書八4-12

  神竟為一個世代歎息,這歎息流露了祂深沉的傷痛並至高的愛。祂哀歎百姓連飛禽都不如,飛禽不用人的教導或苦口婆心的勸戒,都能知曉神為大自然所定的律,但無奈神的百姓卻不知道神的法則。他們不是不知道,因神早已啟示了,他們乃是藐視神的法則。

  神一方面歎息他們在罪中的痛苦,另一方面,也因他們仍不回頭尋求祂的面而焦急。「他們棄掉耶和華的話,心裡還有甚麼智慧呢?」不但如此,他們的先知竟輕忽地告訴百姓,平安了!平安了!其實沒有平安,試問神豈能不歎息麼!

  這種歎息深切地表達了祂的愛與迫切。既有這樣的神,我們豈能不尊敬祂呢?無奈現今這個世代仍是這樣輕視神的話,傷了神的心。我們豈能讓祂不斷發出這些歎息卻仍無動於衷呢?在今天的世代,你有聽到神仍發出祂的歎息嗎?你重視神的法則嗎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