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

2010年3月24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真是糟透了!

「他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。」(約伯記23章10節)

  過去我曾在一個大城市的聖經學院教書,有時在等待火車時,我會在咖啡店裡批改作業。有一天,我不小心弄翻了一大杯咖啡,結果整杯咖啡全倒入我正打開著的公事包裡。

  在大多數城市裡,等火車的乘客通常都互不交談。然而,這樣意外地打翻咖啡,實在無法不引人注意,坐在附近的一名男子大聲說:「真是糟透了!」

  這樣的評論顯然言過其實,但是,我們每個人都有特別害怕的東西:經濟損失、子女或配偶死亡、癌症,或其他損失或困難。

  約伯記就是一個研究最糟糕情景的案例,約伯在試煉中失去了親人、財產、健康。然而,約伯明智地評估上帝的作為:「他知道我行的路,他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」(約伯記23章10節)。從這個智慧的宣告中,我們可以學習兩個寶貴的功課:一個是我們最害怕的事物可以用來測試我們的性格,使我們更堅強;另一個是,上帝將提供力量和安慰,幫助我們度過難關。

  緊抓住上帝。祂已應許我們,即使在最壞的情況下,祂也會讓我們得著益處。HDF

上帝藉痛苦給我喜樂,
痛苦損失鍛煉我心志;
無論日子黑暗或光明,
我知道天父必會引領。Conklin

永活的上帝可以除去生活中的懼怕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愛心與愛行

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。(約三16)

小子們哪,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(約壹三18)

  「愛」字中間是「心」,因為愛必須是由心發出。但它卻並不停於內心,也不是隱藏的,而是該外顯和實踐於身處的環境中。神愛世人,祂的愛我們不單在耳中聽聞,更可以在歷史上清楚地看見。

  「談」情「說」愛固然不簡單,唱得繞樑三日更是需要高超的技巧,但總比愛簡單得多。因為從心而出的愛需要我們的忍耐、恩慈、節制、憐憫、包容、信任、盼望和耐力;還會「消耗」我們的時間、精神、娛樂、興趣、金錢等,甚至放下我們的面子和性命!

  愛神、愛教會、愛基督徒、愛人豈可只是悄悄在心中,在歌聲中或舌頭上?怎能不外顯在行為上?當然,我們不能說有外在的表現就是有「愛心」,但有「愛心」的豈能沒有行為呢?

  讓我們靠著那愛我們的神,更以行動來表現我們愛神、愛教會、愛基督徒、愛人,若你的行為發自內心,祂必喜悅。      ~岑美霞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心的改造:清心,愛慕,敬畏
還不信我要到幾時呢?

經文:民數記十四1-12

  很多人視信仰為護身符,期望相信神後,凡事亨通,所以當事情不順利或遭患難時,就立時發出很多的埋怨與懷疑。很多人說只要神行了神蹟,就會相信祂,殊不知到了另一個困難時,又再次陷在埋怨與不信裡!試問神面對這樣的百姓,又豈能不發怒呢?

  祂發怒了,是因為百姓對祂存埋怨和不信的態度,這種態度是不應有的,因神已為他們行了一切的神蹟。「不信」並不單是信心的問題,乃是藐視神的問題,這種藐視就是不以神為神。今天仍有不少信徒只把神看為護身符,不靈驗時,就向祂發怨言,藐視祂的計劃與主權!難怪神仍在說:「你藐視我要到幾時呢?我在你中間行了這一切神蹟,你還不信我要到幾時呢?」

  今天,你仍聽見神慨歎的聲音嗎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