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

2010年3月31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寬恕之美

「相離還遠,他父親看見,就動了慈心,跑去抱著他的頸項,連連與他親嘴。」(路加福音15章20節)

  起初這只是賴瑞與瑪莉的收藏,到後來卻變成了一個傳福音的機會。在過去的10年中,他們收集了一些藝術作品,這些作品都是根據路加福音15章中浪子的故事創作的。其中包括荷蘭畫家林布蘭(Rembrandt)的畫和其他藝術家的各種作品。

  他們想和別人分享他們的收藏,所以把這些作品放在當地一間大學展覽;賴瑞說:「藝術家們激勵了我們,我們希望他們的作品也會激勵他人。」

  當我參觀展覽時,我被浪子的深切需要所感動,他誠實的懺悔和其父親美麗的寬恕被表現在各種藝術作品上:繪畫、蝕刻、雕刻、玻璃製品、素描和絹印。

  我們都曾經像這個故事中的兒子,看重自己的生命計畫,過於他父親為他所計畫的。我們也曾逃避我們的天父(羅馬書3章10-12節),但若我們浪子回頭,祂必定歡迎我們。

  當你呼求天父:「父親!我得罪了⋯⋯」(路加福音15章18節),你也可以在祂的臉上看到寬恕之美。如果你偏離祂,趕快回家並經歷祂的愛。AMC

主啊,我現在承認我有罪,
並接受你的恩典;
轉變我的生活,並幫助我成長,
直到我見祢的面。Hess

當上帝寬恕,祂除去罪並使靈魂甦醒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居安思危

走的日子多了,已經過了禁食的節期,行船又危險,保羅就勸眾人說:「眾位,我看這次行船,不但貨物和船要受傷損,大遭破壞,連我們的性命也難保。」但百夫長信從掌船的船主,不信從保羅所說的。(徒廿七9至11)

  船因風暴已在海上誤了多日,又過了「禁食的節期」,就是「贖罪日」,所謂「行船跑馬三分險」,愈多時間留在海上,危險愈大。按保羅之見,繼續航行,會很不利,最重要是人命關天,故有意要求停航,可惜百夫長不肯。

  為何保羅與百夫長同坐一條船,卻有兩樣不同看法呢?關鍵是百夫長只按眼前的環境作判斷,加上專家的意見,及大多數人的意願,繼續航行就不會影響進度;而保羅卻以人命安危為重,人命比是否會影響航行進度更重要。

  人若看重生命的安危,也會早為生命作出安排;但能居安思危的人實在不多,以致面對生命終結時,便對死亡產生恐懼。然而主耶穌已為人類開了出路,祂說:「我來了是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約十10)盼望我們也早為身邊人的生命著緊,不要讓他們到了生命的盡頭時才知道有一條永生平安的路。         ~楊鳳儀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心的改造:清心,愛慕,敬畏
情願照你的話成就

經文:路加福音一26-38

  「你要懷孕生子」這事對馬利亞來說,真是為難。「我沒有出嫁,怎麼有這事呢。」若你是馬利亞,也許你還會有這樣的回應:「天父,我怕約瑟會不信我!我懷疑社會是否會接納我?未信的人會否因我絆倒?信徒會相信這是出於你的作為嗎?況且,未婚懷孕這事似違反道德常理!?天父,還是不用這方法吧!」

  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,有時祂為要達成一項真理,祂確實會作出一些超越了人的智慧所能想像和分析的事情。馬利亞的出路並非靠理性邏輯,而在於她對神話語的單純信靠,認信神的應許與大能。因此她順服地接受這蒙福的揀選:「情願照你的話成就」。

  今天很多信徒在遇到某些超理性或經驗的問題時,很容易就否定、抗拒。其實我們當認真與神對話,若認清是出於神,就當存敬畏順服的心,讓神的旨意行在我們裡面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