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

2010年3月5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正確的信息

「論到睡了的人,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,恐怕你們憂傷,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。」(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3節)

  當機長宣佈我們所搭乘的班機出現嚴重問題,機上的人員正試著查出原因時,飛機已經起飛約15分鐘了。又過了幾分鐘,他宣佈飛機的故障是振動異常,必須返回機場。接著,機上的空服員發出一系列的通知,向乘客解釋現在我們所處的境地,以及當飛機降落時,會出現什麼狀況。在這件可能讓所有的人陷入恐慌的事件中,由於乘客們從機組人員那裏得到了正確的訊息,因此我們都沒有感到驚恐不安。

  第一世紀之初,在帖撒羅尼迦的一群信徒,因害怕已信主的親人過世之後,就會錯過耶穌的再來,永遠地走了。為此,保羅寫道:「論到睡了的人,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,恐怕你們憂傷,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」(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3節)。保羅安慰的話語,是要給予正確的信息來減低他們心中的恐懼,而這信息的確對整個世界賦予極大的意義;喪親哀痛之時,他們仍有能和主裡的親人團聚的盼望。

  在失去親人的時候,我們仍然能夠找到安慰及希望,因為聖經已經給了我們正確的信息。WEC

祂將再來!死者將再起,
抵達天庭遇見祂;
我靈仰賴這盼望,
祂將再來!Sherbert

死亡不是句號,它僅是個逗點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荒年來臨

弟兄們,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,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,仍有滿足的快樂,在極窮之間,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。(林後八1至2)

  馬爾代夫是人們愛去旅遊觀光的好地方,然鮮為人知的是,這兒一半人口平均收入每日少於一美元。據世界銀行的資料顯示,在2010年,全世界生活在貧窮線下的人口,將會增加九千萬人!金融海嘯之後一年多,對歐美很多一般家庭的效應才慢慢浮現,失業、儲蓄漸漸用光,經濟還沒有起色,不少人已進入吃緊的日子。港台或東南亞很多地區失業率仍極高,中國大陸雖似是經濟新勢力,但貧富懸殊的差距仍是明顯不過。

  初期教會也是很貧窮的,然而他們仍成立基金,幫助孤兒寡婦或被社會遺棄的人;以致羅馬皇帝朱利安曾在他一封寫給大臣的信上說:「這班不虔不義的加利利人,不單照顧自己的貧窮人,且照顧羅馬帝國的貧窮人!」他本想打擊基督教,復興其他異教;但也不得不承認基督徒對當時社會深刻的影響力。當荒年來臨,除了維繫自身的生存,教會切不可忘記她在世上真正可以影響世界的力量何在!      ~徐道勵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心的改造:清心,愛慕,敬畏
你是否耳聾眼瞎呢?

經文::以賽亞書四十二18-20

  與神和好的人竟然耳聾眼瞎?!

  我們聽不見祂的聲音,並非因祂不能說話,而是因為我們的耳朵聾了!我們看不見神的大能,並非因祂的膀臂縮短,而是因為我們的眼睛瞎了,看不見祂的工作!

  最可憐的是我們卻不知道自己已經耳聾,已經眼瞎,仍自滿自足,以為自己能夠看見和聽見!

  為何我們會耳聾眼瞎呢?因為我們被今生的思慮、錢財、私慾和心中的偶像所蒙蔽了!

  要看見,就只有求神在我們讀經時以他的話語來開啟我們的心眼,擦亮我們的眼睛,讓我們看見生命的意義和價值。要聽見,就只有求神斥責並止息我們心靈裡的波浪暴風,制服我們紛亂的思想,除去我們的偶像,使我們能寧靜地在禱告中與祂交談,聽見祂的聲音!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十架路旁的溪水/知信行網上團契

不使我所誇的落了空

但這權柄我全沒有用過。我寫這話,並非要你們這樣待我,因為我寧可死,也不叫人使我所誇的落了空。(哥林多前書九章15節)

  傳福音的靠福音養生,這原是主所命定。但對哥林多教會,保羅卻從未用過這傳福音的權柄。保羅多次接受腓立比教會的饋贈;但對哥林多人,他卻一無所取,免得給那些懷有敵意之人留下毀謗的口實與話柄。

  "我寧可死,也不叫人使我所誇的落了空。"這正是使徒保羅屬靈的氣節,也是一切神的兒女、神的工人應有的屬靈氣節。

  中國教會可誇之處,正在於她在神的事工上絲毫沒有依賴他人。求主保守我們永不失去這種屬靈氣節,而能像保羅那樣,"我寧可死,也不叫人使我所誇的落了空"。

  啟示真理的聖靈,求你提醒我們永保基督徒的氣節。阿們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信念/知信行網上團契

神是我的神:你在哪裡?

經文:創世記三8-13

  天起了涼風,有耶和華的聲音傳到人的耳中:「你在哪裡?」

  神呼喚著犯罪的人:「你在哪裡?……」在我們認罪悔改的時候,我們得明白是神尋找人,不是人尋找神。我們所相信的是一位主動尋找人的神。

  犯罪的人都會像亞當夏娃一般躲避耶和華的面,這是犯罪者的自然反應,誰能帶著罪而敢面對神呢?罪總是在黑暗中進行,人躲在黑暗中,滿以為就可以避過神!

  人只有躲避神,神只有主動尋找人吧,當祂的聲音「你在哪裡?」一聲聲傳入人的耳中,人又怎能裝作聽而不聞?祂威嚴而帶祥和的聲音,直喚醒罪人的心靈,人雖害怕,但不能不起來回應「我在這裡。」

  縱然有很多時候,我們不希望給神找著,但沒有人能躲過神,既然不能躲,我們就當好好扮演一個角色,做個回應神的人。

  回應神吧!不要讓神空尋找,空等候,空付出祂的愛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