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

2010年4月15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改變的管道

「人若自潔,脫離卑賤的事,就必作貴重的器皿,成為聖潔,合乎主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」(提摩太後書2章21節)

  在神學院完成4年學業後,我帶著熱情、一連串的計畫,開始了第一年的傳道生活。身為一個菜鳥牧師,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去改變環境,哪知道其實是上帝利用環境改變了我。

  長執會雖然支持我,但也在各種行政的大小事上不斷地提醒我。我必須學習與平信徒的領袖一起工作,學習謹慎小心地工作,並和眾人有共同的目標。

  我們經常認為,上帝給了我們任務,去改變自己周遭的世界。但實際上,上帝要改變的是我們,讓我們每個人都能「作貴重的器皿,成為聖潔,合乎主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」(提摩太後書2章21節)。上帝通常使用意想不到的人及難以置信的環境,來教導我們人生最困難的課程,而當我們以為自己已經學成,祂還會教導我們更深入的功課。

  不久前,我的事奉進入另一個新的階段,也許我可以稱為是經驗豐富的老兵了,但是我仍在學習、仍在成長,並且對上帝為了祂崇高的目的,而不斷地塑造祂的器皿感到驚奇。

  若你想要成為改變的管道,不要抵抗上帝那真正「改變的動力」,祂要塑造你,按著祂的旨意讓你得到極大的益處。JS

為了耶穌的意願,
要改變他人生命;
但首先得要謙卑,
讓祂先塑造我們。Branon

我們被改變之後,才能成為改變的管道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心的改造:誠實,忍耐,虛心
忍耐因患難而生

經文:羅馬書五1-5

  在患難中,時間最難過,每分每秒的憂患痛苦,皆在煎熬我們的生命!多少晚上,我們的眼淚,濕透了床榻!我們唉哼的聲音劃破黎明!

  在這樣的患難裡,只有那些「與神相和」的人,才會生出忍耐的果子!他們在痛苦中仍能咬緊牙關,堅持專心仰望神!他們不灰心、不放棄,仍以堅毅的生命活著,謹守自己與神純正的關係。

  他們因能忍耐,心胸就更廣更闊,更能看見生命的價值,承擔更大的事。越能忍耐的人,越看透生命,越老練,越懂得處事待人,越對未來有盼望和信心,越肯為永恆積聚財寶!他們的盼望絕不羞恥!

  因此,要得著忍耐的果實,就不要懼怕患難的來到!要學似保羅說:「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。」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信念/知信行網上團契

神是我的希望
迫不及待的等候神

經文:詩篇一三1-8

  現今有無數的人身陷罪惡深淵,深感痛苦與困憂,於是試圖運用自己一切的能力,使自己的心靈可以得到釋放與舒暢,但無奈這種自我拯救的努力,卻更使人深陷絕望中,更越發懼怕面對神,正如詩人的體會:「主耶和華阿,你若究察罪孽,誰能站得住呢?」

  最後,詩人體會生命的希望乃在於神,要實踐希望的信念,其中一種門徑就是把心靈置於等候神之中。一個有希望的人才能有力量去等候;一個有神作希望基礎的人,才能有迫不及待的等候力量,詩人強調他的心靈除了等候神之外,並無其他心事。為何詩人有這麼大的信心去等候呢?他的背後有兩個很重要的信念:他相信神有豐盛的慈愛,不會丟棄他們;他也相信神有救贖的能力,使他們脫離一切的罪孽,人的生命在神面前有出路。

  今日在你的心中,是否常被罪惡所奴役呢?心靈是否因為拚命掙扎卻徒勞無功而感到疲倦呢?不要絕望,希望在於神,只要你專心等候祂,至終必能得著救恩的喜樂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