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

2010年4月5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讚美的力量

「耶和華用膏膏我……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,代替灰塵,喜樂油代替悲哀。」(以賽亞書61章1節,3節)

  讚美是大有能力的!當蘇格蘭牧師羅伯特.麥肯尼對上帝的事心生冷淡時,他就會唱歌讚美上帝,直到他覺得他的靈再度復興起來。他的家人也常能知道他幾點起床,因為他都會以一篇詩篇的讚美詩作為一日的開始。

  有一天,當他正試著要預備心來講道時,他在日記寫下:「我心渴望要全然聖潔嗎?主,祢知悉萬事我的心情憂傷沉重,我竟無法為自己的冷淡感到難過。但到了夜晚我靈裡復興,在吟唱詩篇跟禱告中,我得到了沉靜的靈。」藉著讚美上帝,他得以振奮起來。

  或許,你覺得自己好像陷在《天路歷程》作者約翰·本仁所稱的「絕望的深淵」。唱首讚美的歌來獻給上帝吧。在詩篇中詩人說道:「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!」(詩篇89篇1節)當我們這麼做時,讚美不光是從我們的口中而出,也會由心而發。主樂意賜下「喜樂油代替悲哀,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。」(以賽亞書61章3節)

  是的,無論何時,「讚美的話是合宜的」(詩篇147篇1節)。PVG

我靈,讚美天上君王,
主前俯伏獻我心,
既蒙赦免,醫治拯救,
當永遠歌唱頌揚。Lyte

若你有憂傷靈,請換上讚美衣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毫無意義

若死人不復活,「我們就吃吃喝喝吧!因為明天就要死了。」(林前十五32)

  我有七年在基督教女子中學就讀,天天上課前有「早會」,全體師生在禮堂唱聖詩、讀聖經、祈禱等。英國裔的女校長每天都給我們訓話,說幾句勵志良言,我們才到教室上課。有次她不知說到甚麼,語重心長地說「一定有神,不然生命毫無意義!」她用非常肯定的語氣說這一句話,到快30年後的今天,我還深刻記得。

  自己信主幾十年,可謂有意識以來就有神的觀念,聖經說是神將永生(或永遠)放在世人心裡;想到永遠,自然就會想到永恆之主。所以有時我反而佩服那些不信有神的人,卻又過得很積極,做些好像很有意義的事;但想深一層,若這些人真真相信這世上沒有神,沒有絕對真理,沒有永恆,不論他們所作的看來多有意義,也毫無意義;因為若沒有神,沒有真理,沒有永生,人死如燈滅,生命真的壓根兒沒有意義,難怪連保羅也說「若死人不復活,我們就吃吃喝喝吧!因為明天就要死了。」

  不信有神而又想生命過得有意義,是一件非常矛盾的事。      ~邱佩鳳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心的改造:誠實,忍耐,虛心
存誠實的心看自己

經文:羅馬書十二3-5

  很多時候我們都不能準確地看自己,不是過於自高便是高分自卑,常被自己虛假的面具所折磨並愚弄,這實在是非常可悲的!對自己誠實,這是生活裡非常重要的原則。除非我們能忠實估計自己的能力,清楚知道自己能力所及和所不及,否則我們很難發揮神所賜的生命。

  一個存誠實的心看自己的人,是一個認識自己並接受自己的人,他不會自大,也不會自卑,因他清楚知道甚麼是屬神所賜給他的恩賜,縱然他發現他所做的竟是不為人所見、不受稱讚、不受注意,但他仍堅忍地去做,因他認定自己所做的在神的眼裡,有它的重要性。

  信徒啊,願你的心滿有誠實,以致你能不偏不倚地看自己,找著當扮演的角色,和該站的位置,在人生的大道上,擦放神的火花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