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

2010年5月14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沉默見信心

「(耶穌)聽見拉撒路病了,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。」(約翰福音11章6節)

  ·毛格斯頓(Joe Morgenstern)有一次在《華爾街日報》的每週電影專欄裡提到,他發現偉大的電影明星,在特寫鏡頭之下,即便不發一語,還是會讓觀眾感受到極大的震撼。他寫道:「在這種關鍵時刻,電影明星並不需要做什麼,因為他們已經得到大家的關注,他們知道觀眾一定會張大眼睛在看。」大明星身上所發出來的這種「沉默的力量」,叫人羨慕;但換作是上帝沉默的時候,我們跟祂的關係就可能變得讓人沮喪失望了。

  當耶穌的好朋友拉撒路重病時,他的姊妹馬大和馬利亞叫人傳話給耶穌。但耶穌「聽見拉撒路病了,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。」(約翰福音11章6節)

  章伯斯(Oswald Chambers)在講解這段經文時說道:「上帝曾經用意義深遠的沉默來回應你嗎?……想想在伯大尼的這個家庭,當耶穌沉默的這幾天,他們的感受吧!你也有過同樣的遭遇嗎?……祂沉默,正是祂要帶領你來認識祂奇妙的徵兆……如果上帝現在用沉默來回應你,那麼讚美祂吧!因為祂正在帶領你走上祂旨意的偉大旅程。」即便上帝不發一語,我們還是可以信靠這位愛我們的主!DCM

靜靜沉默之中,上帝在等候;
祂在等候尋找,可充滿之人;
尋找手潔心清、虛己的靈魂;
賜下平靜安穩,作這人的神。Smith

即使上帝沉默仍堅定,才是真實的信靠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心靈得安寧

祢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。白晝,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;黑夜,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。(詩四十二7至8)

  1871年大火吞噬芝加哥市,史巴福律師的財物被燒得精光。兩年後,他為了專心重振事業,把妻子和四個子女送返歐洲故鄉。史太太帶著四名稚子1873年11月15日搭乘輪船從紐約啟航。六天後這艘大船竟與另一條船相撞。意外發生後,史太太把四名子女聚集在甲板上禱告,求主拯救他們,或是必要的話,賜他們勇氣面對死亡。15分鐘後船即沉沒,他們母子都落入海中。史太太幸被救起,孩子們卻都喪生。數日後,史太太在威爾斯的卡第夫登陸,拍電報給丈夫:「僅我獲救。」

  史巴福接到這噩訊,平靜地說:「我心得安寧,願主旨意成全。」之後他譜出「我心靈得安寧」這首詩歌,讓許許多多遭遇極大苦難的人得到安慰;當中的歌詞說:「有時我享受平安如江河,有時憂患如海浪滾滾,無論處何環境,主已教我說,『是的,我心靈必得安寧!』」

  有人說,如果遇見人碰上大苦難,告訴他這首詩歌背後的故事,必定有幫助!      ~周慈美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心的改造:尊重,憐憫,寬恕
作需要者的鄰舍

經文:路加福音十25-37

  對人心存憐憫的信徒,會看重人的生命過於一切的事務與情面。主耶穌指出憐憫人的人,能愛鄰舍如同愛自己,他曉得怎樣作需要者的鄰舍。

  試撫心自問,也許我們亦曾多次為所信的道,所參與教會的事工大發熱心,做了很多事務性的功夫,遷就了很多面子,但對落在困苦中的人,卻不能有切實的關懷與真愛!也許我們就如比喻中那祭司和利未人的心態一樣,當與教會裡習慣要執行的禮儀與事務相比時,人的需要反成了次要!又或像那律法師一樣,以不知誰是鄰舍為藉口,來掩飾自己冷漠無情的心態!

  弟兄姊妹啊!我們現今所處的世界,就是人生的耶利哥路,在這路上盡躺著各類型的傷者,他們或在心靈、或在肉體,或在情感上受創傷,這些人也許就在教會、公司、家裡……,你看見他們嗎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