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

2010年5月15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查理的清單

「當用各樣的智慧,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裏。」(歌羅西書3章16節)

  去年五月,高齡87歲的查理過世時,他給子孫們留下了美好的榜樣。他跟妻子維吉利亞忠心服事,在印度和南非作過很多年的宣教士。但就在73歲的時候,他給自己定下目標,開始選一些聖經經節,每天記憶背誦;他希望自己離世之時,心裡能充滿上帝真理且有「完美的結局」。

  他還幫自己的計畫取了個名字叫「全本聖經背頌計畫」,而他的孩子卻說那是「查理的清單」。他選了歌羅西書3章16節當主題經文,然後從舊約每卷書裡至少挑一節,從新約傳記每卷書裡至少挑一節,再從新約書信裡每章挑一節。他從創世記15章6節:「亞伯蘭信耶和華,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」開始,一直到啟示錄22章17節:「口渴的人也當來;願意的,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」結束。

  合起來,查理總共背了239節經文。他讓我想起詩篇119篇11節上說的:「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,免得我得罪你。」可見詩人跟查理一樣,也喜歡默想上帝的話語(15-16節)。想要讓上帝的真理充滿自己的心思意念,你覺得人生還有比這更好的目標嗎?CHK

上帝話語,忠心研讀;
日有所進,靈命成熟;
將祂話語,背誦記憶;
天堂見主,喜樂滿足。Hess

背經如撒種,使生命結滿公義之果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改變一生的機遇

神說:「因為他專心愛我,我就要搭救他……他在急難中,我要與他同在;我要搭救他,使他尊貴。我要使他足享長壽,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。」(詩九十一14至16)

 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道格拉斯還是孩子,被疏散到威爾斯地區。所有的孩童都由一些夫婦臨時領養。道格拉斯年僅12歲,是最後一個被分派的,他飢寒交迫,心情迷惘,極之想念父母和弟弟。有人問他:「你願意與一個牧師和他的家人一起住嗎?」當他答應後,被帶到一個威爾斯人家庭,而且在光亮舒適的房子裡,第一次嘗試謝飯禱告。到了主日,他被帶到教會禮拜,牧師為著他的緣故,同時用英語和威爾斯語來講道。會眾對他的接納,使這位在戰火中流離的孩子感到賓至如歸。

  六個月後,道格拉斯得以再跟家人團聚。雖然他在威爾斯的時間很短;但那兒的基督徒令他明白了:無論戰亂、炮火對生命造成怎樣的威脅、傷害,主永遠在危難中與求告祂的人同在。

  世界充滿離亂、逆境;但願你為主播下愛的種子,使人得見盼望、安慰。在我們身邊有很多有需要的人,只要我們願意付上愛心,延伸神的愛,說不定會為他們帶來改變一生的機遇!      ~周慈美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心的改造:尊重,憐憫,寬恕
神呼喚,我們竟然不聽

經文:撒迦利亞書七8-14

  掌管萬有的神呼喚我們,我們竟然不聽!甚至塞耳不聽、硬著心腸和扭轉肩頭!祂因此憤怒的宣告:將來你們呼求我,我也不聽!

  不聽神呼喚的,神也必不聽他的禱告!

  不憐憫弟兄的,必不蒙神憐憫!因為神呼喚我們,就是要我們按真理判斷是非好歹,要行善,要以慈愛憐憫弟兄!

  今天在教會中,很多人都能按真理判斷!但可惜就因為只有判斷,卻缺少慈愛憐憫,以致教會充滿了指責和審判!有很多在某些地方失敗的弟兄姊妹,因受不起那些無憐憫的指責,而離開教會!

  有誰體會神的心腸和祂的呼喚!?主耶穌曾說:「我來不是要審判世界,乃是要拯救憐憫。」請聽祂的呼喚,憐憫扶助那些心靈受創的人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