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2010年5月17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上帝的摺紙

「我們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……。」(以弗所書2章10節)

  不久前,我參加了一個摺紙的課程,從那裡我學到摺紙(origami)這個英文字是從日文發音「摺(ori)紙(gami)」演變而來的。在摺紙時,將紙張按不同的幾何形狀摺疊起來,就變成了一隻鳥或是其他特別的形狀。

  我們的摺紙老師名叫明日壹城,是一位主內的日本弟兄。當我們把紙張摺成各種形狀時,明日先生分享了一些他的生命經歷。他是家裡十一個孩子裏的老么,在父親死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由寡母撫養長大。經過生命中的坎坷和轉機,他的家庭與宣教士有所接觸。結果他的家庭有許多成員都成了基督徒。

  當我把簡單的紙張,摺成美麗的新形狀時,我想到上帝如何塑造我們。首先,祂用各種景況讓我們屈膝禱告,俯伏祂的跟前。接著,藉著恩典,祂繼續使用我們人生中的坎坷和轉機,重塑我們更像基督,讓我們「效法他兒子的模樣」(羅馬書8章29節)。

  你的人生是否遇到意外的轉折?別忘了,在我們創造主及救贖主的手中,我們原是上帝的作品,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(以弗所書2章10節)。我們是祂手中尚未完成的藝術品。上帝能使用我們生命中的坎坷和轉機使我們更像祂的兒子。HDF

憑祢意行,主!憑祢意行!
因祢是陶匠,我是泥土,
陶我與造我,憑主旨意,
我在此等候,安靜順服。Pollard

基督徒是上帝正在陶造的作品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真心奉獻

萬軍之耶和華說: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,以此試試我,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你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(瑪三10)

  一位商人信主之初,不管自己掙了多少錢都堅持什一奉獻。讓他驚喜的是,每個週一他都得到一筆可觀的訂單。他深信這是神的作為和獎賞。到第四週主日崇拜奉獻時,他便開始盤算,明天我又會有一筆訂單,那訂單究竟有多大?可是,第二天一筆訂單也沒有。以後的週一也基本上沒有訂單了。

  我們奉送一樣東西,並不想著回報,那才叫發自真心。如果禮未送出,卻在盤算著回報多少,那叫別有用心!神讓我們全然奉獻當納的十分之一,「以此試試」祂是否傾福我們,並不是說我們可以用勢利的態度來對待神。主耶穌曾坐在奉獻箱前看人奉獻後,之所以如此稱讚寡婦投進那用於養生的兩個小錢,卻沒有表揚財主捐出若干大錢,是因主看重獻上錢財的心意。我們不能為了要交換神的福氣而奉獻。事實上,當你願意全然信靠神,照祂的話去行,祂就大大地傾福於你,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。我們不懷交換的心態,方才見到神真正的福氣。      ~ 錢志群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心的改造:尊重,憐憫,寬恕
甘心的憐憫

或作勸化的,就當專一勸化;施捨的,就當誠實;治理的,就當殷勤;憐憫人的,就當甘心。(羅馬書十二8)

  初期教會很注重救濟的工作,例如供給饑渴者食物、探訪病人、賑濟貧民、照顧孤兒寡婦等。同樣,今天教會也重視慈惠的工作,鼓勵信徒以行動幫助有需要的人。然而,我們要注意保羅的提醒,就是一切的憐憫行動,都必須發自內心的甘心樂意。

  憐憫這種素質必須出於愛心。保羅這樣說,很可能由於有些人的憐憫並非出於真情,而只是為了達到基督徒應有的表現而已,或為賺取別人的稱讚,誇耀自己的愛心與能力,甚或是為滿足人對執事身份的要求而作出的!我們實在要小心,因神並不喜悅一切出於偽善、漫不經心的行為。

  甘心的憐憫,是來自神的一種恩賜,施憐憫的人滿有耶穌基督慈憐的心腸,有敏銳的目光看到人的困苦與需要,他能以真誠滿溢的愛心來回應困苦者的需要。弟兄姊妹,你對人的憐憫是甘心樂意的嗎?是一心一意地為別人,還是為自己呢!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