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

2010年5月28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在祂手中

「你是我的上帝!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。」(詩篇31篇14-15節)

  在向2002年的大學畢業生致詞時,保羅.迪克森博士引用詩篇鼓勵他們:「你們終身的事在上帝手中。」我們一家都覺得這對所有的畢業生,包括我們的女兒茱麗葉,是適切不過的勸勉。

  當時,我們完全沒有想到,我們的另一個女兒,十七歲的梅麗莎,會在五天後的一場車禍中,從世間畢業,去到天堂。而我們留在地上的人,要重新去思考詩篇31篇15節的意義。

  多年來,我們沉痛地意識到,在上帝神秘的作事方式中,祂已經計畫讓某些基督徒有比較短的生命。我想到曾有一個基督徒女孩,她總是滿臉笑容,但她只是先手指疼痛,一週後就因嚴重的感染去世。另一個年輕的基督徒,在玩壘球時被球打到脖子,後來就過世了。還有那個十幾歲的男孩,深愛耶穌和釣魚,而在某次從釣魚處騎腳踏車回家的途中,被車撞上而當場死亡。梅麗莎、海瑟、瑪姬和湯瑪士,在他們短暫的生命中,他們對耶穌的信心、對他人的關愛,成了最美妙的激勵。當上帝的時間到來,他們已經預備好了。

  「我仍舊倚靠你。」詩篇的詩人如此說,也認識到他的生命唯獨在上帝手中(14-15節)。對於你將要面臨的任何事情,你是否相信上帝掌管一切呢?JDB

諸天至高掌權者,
永遠崇高有智慧。
我終身在祢手中,
萬事皆在祢掌握。Ryland

我們的終身在上帝手中,我們的靈魂蒙祂保守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心的改造:尊重,憐憫,寬恕
寬恕加害於你的上級

經文:撒母耳記上廿四1-22

  大衛絕對有理由在隱基底的山洞內,殺害掃羅,甚至他的隨從也說神已應許:「把你的仇敵交在你手裡,你可以任意待他!」可是,當大衛把掃羅的衣襟割下部份的時候,卻心中自責,為甚麼呢?雖然掃羅嫉妒和追殺自己,但大衛因為敬畏神,因此敬重神所立的君王。大衛寬恕的行動,顯露出他生命的素質,以至掃羅也說,「你比我公義!」

  能夠寬恕那加害於你的上級,就反映這人敬畏神的程度有多深,並他生命美善的氣質。寬恕是一個非常難學的功課,因為涉及人內心的創傷與人的公義感,這些感受常使我們有潛在報仇的心態。弟兄姊妹,神是公義的,而且在位的人是神所立的,只有神才有權柄懲罰他們。盼望你敬畏神,活出一個樂於寬恕的生命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