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

2010年5月30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學會休息

「六日你要做工,第七日要安息。」(出埃及記23章12節)

  今日的科技,使得某些人可以一週七天,一天二十四小時地工作。我們可以把工作帶回家,或者在假期中繼續。我們隨時都在工作──除了斷電的時候。

  去年冬天的一場冰風暴,讓美國許多州都像覆蓋上一層厚厚的冰玻璃。樹倒枝落、道路堵塞,人們都出不了門。加上電線塌落,屋內更是又冷又黑,所有需要使用電器的工作都無法進行。

  當我的生活被這樣的事情擾亂時,我意識到自己的工作對我是多麼重要。沒有工作,我覺得自己很沒用,既不重要又沒貢獻,像個廢物。但是上帝不希望我們把工作看得這麼重要,我們也不該只有在斷電的時候才停工。在舊約,上帝對祂的百姓有個計畫,讓他們可以休息,並且把焦點放在祂身上。這個計畫叫做「安息日」。在每週的第七天,他們要停止工作(出埃及記23章12節)。

  雖然新約時代的信徒沒有被要求要守這條律令,休息依然是重要的。休息一天,可以不讓我們誤以為我們的工作比上帝重要。

  要怎樣才能使你停下、聚焦於上帝呢?JAL

祂賜工作使我尋安息,
祂加力量助我過考驗;
當我走進了供應恩典,
喜樂平安就來到心間。Gustafson

若不抽身休息一下,可能會崩潰。──海夫納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心的改造:尊重,憐憫,寬恕
不要叫神的靈擔憂

經文:以弗所書四29-32

  父母為子女擔憂,這情懷是不難體會的,但神為我們擔憂,卻是我們未曾想過,也不能體會的。當我們成為神的兒女後,神就對我們這一群屬祂的人,有了很大的期盼,祂渴望我們的生命像祂,能在祂的救贖中,享受極大的福樂,與極重的榮耀,更渴望我們在祂完美的愛中,享受祂的生命。因此,神期望祂的兒女一起生活時,能活在愛中,一切的苦毒、惱恨、惡毒等,都要因祂的愛而鎔化。

  可惜,我們卻不能領會神這份心腸,仍是不願意饒恕我們的弟兄,以致祂的靈感到憂心忡忡。我們與一些人表面上沒有相干,見面可以互相問候。可是,心裡卻有潛在的阻隔與憎恨,為怎麼呢?因為我們仍看重對方的不是,多於神赦免的愛。在神的救恩裡,我們有那一位弟兄是不能饒恕呢?請不要再叫神的靈擔憂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