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

2010年6月12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謹慎研讀

「你當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悅⋯⋯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。」(提摩太後書2章15節)

  相傳古代有一名書生外出訪友,正好碰上梅雨連綿,他只好住在朋友家裏。幾天過去了,朋友看書生毫無回家之意,想逐客又難以開口,於是就在客廳寫了一張字條:「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」。

  書生來到客廳,看見了字條,心中默念道:「下雨天留客,天留我不留。」他明白了朋友的用意,但對朋友這種逐客的作法不以為然。於是,他提筆加上標點符號,成為:「下雨天,留客天,留我不?留!」一字未變,意思卻完全相反了。

  由此可見,標點符號若沒有謹慎使用,不僅讓人讀起來吃力,甚至會產生誤解,因此,對語言謹慎的觀點是重要的。在研讀經文時,我們也應抱持謹慎的態度,保羅描述這個歷程就是「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」(提摩太後書2章15節),這裡的「按正意分解」一詞,一般用來描述熟練的工匠準確地裁切直線。研讀聖經,指的是在讀經時要花時間、勤奮而詳盡地研讀,並懇求聖靈的帶領。也意味著要直接而準確地教導真理。任何一位有心為主服事的信徒,都應當秉持求精求準的態度,把傳揚上帝的真理當成首要之任務。HDF

明確理解主真道,
全靠用心和勤勞;
務求費時花心力,
熟讀經文傳真理。Hess

認真讀經,並身體力行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我們弱主剛強

祂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(林後十二9)

  波蘭首相伊格納齊夫斯基(Ignace Paderewski)曾是一位著名的鋼琴家。有一位母親為了鼓勵兒子努力學鋼琴,特別買了IgnacePaderewski鋼琴演奏會最前排的門票,可以清楚看見演出。母親帶著孩子早早的就進入演奏廳,沒想到兒子音樂會尚未開始,就從座位悄然溜走了。當演奏會開始時,會場立即鴉雀無聲,只見一個小男孩坐在琴凳上,天真地彈著兒歌。這位母親實在不知所措!只見這位鋼琴家已經出現在臺上,快步地走到琴前,小聲對那男孩說:「不要停,繼續彈。」然後彎下腰來,用左手配上低音,又用右手彈另外一邊。就這樣,一位年老的鋼琴聖手與一個初學鋼琴的小男孩,一同奏著十分美妙的音樂,使全會眾聽得驚訝不已。

  是的,不論我們的生命怎樣的不完全和軟弱;但主就在我們的左右,對我們說:「不要停,繼續彈……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。」祂扶持我們,最終將使我們達到完全的地步。      ~姜武城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靈的改造:敬拜,禱告,聖潔
在聖靈裡禱告

親愛的弟兄啊,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在聖靈裡禱告,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,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,直到永生。(猶大書20-21)

  真實的禱告是在聖靈裡的禱告,就是說禱告是由聖靈所感動並引導。在屬靈生命成長的歷程裡,這學習是極其重要的。有些時候,我們的禱告會是一堆摸不著邊際的說話,空洞而缺乏屬靈氣息;有時候,有些信徒的禱告只是在發表自己的慾望,沒有屬靈的方向與定見;這一切都是沒有倚靠聖靈的緣故。

  聖靈就是真理的靈(約十四1617),因此由祂引領禱告,必能合於至聖的真道,不會走錯方向,陷入迷惑。聖靈也是參透萬事,發歎息按神旨意代求的靈(羅八27),因此出於祂的呼喚,必能揉合神的慈愛和基督的憐憫。

  弟兄姊妹,讓我們追求在聖靈裡的禱告,先求聖靈不斷住在我們裡面,藏身在我們靈的深處,由祂提醒、教導我們的靈,進入合乎真理的明確祈求裡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