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

2010年6月30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拯救

「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,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。」(歌羅西書1章13節)

  一名南非人家中遭竊,當主人突然出現時,七名竊賊驚慌逃走,另兩名則被屋主推落入後院的泳池裡。屋主發現其中一名落水的竊賊不會游泳,竟跳下去救他。根據《好望角時報》的報導,那名竊賊被救起之後,竟然打手機叫他的同夥回來;接著,他又拿刀威脅剛剛救他的屋主。屋主回憶道:「我們就站在泳池旁,所以我一看到他拿刀出來,就又把他推入水中。但是看到他手腳亂抓、就要淹死的樣子,我又救他起來。」

  使徒保羅寫信給歌羅西城的基督徒時,也提到了一種拯救:上帝拯救歌羅西城的基督徒脫離了黑暗的權勢。這種拯救在耶穌被釘死的那一刻發生,在歌羅西基督徒悔改向主的那一刻再次發生。保羅用比喻告訴我們(歌羅西書1章12-13節),信徒已得拯救,脫離了撒但的權勢,成為基督國度裡的自由子民。藉由耶穌的死,我們已成光明國度裡的自由人。

  我們得了如此的奇異恩典,就要有適當的回應,如經上說:「就當感恩,照上帝所喜悅的,用虔誠、敬畏的心侍奉上帝。」(希伯來書12章28節)MW

上帝的愛,無微不至;
贏得勝利,勝過死亡;
為救我們,脫離罪惡,
祢差獨子,為我而死。M.Gustafson

耶穌藉由十架,拯救並贖回悖逆的子民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更重懲罰

到了拿艮的禾場,因為牛失前蹄(或譯:驚跳),烏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約櫃。神耶和華向烏撒發怒,因這錯誤擊殺他,他就死在神的約櫃旁。(撒下六6至7)

  神是聖潔可畏的。你想事奉神嗎?一定要追求聖潔;不然恐怕你受的懲罰比人更重。烏撒被神擊殺,是因運送約櫃,然後手扶約櫃。亞倫兩個兒子拿答、亞比戶,因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,被神燒滅(參利十1至2)。亞拿尼亞和撒非喇仆倒斷氣,是因賣了田產,將價銀私留幾分(參徒五1至10)。越接近神,我們就當越追求聖潔。否則,事奉會為我們招徠災禍。神這樣對摩西說:「你下去囑咐百姓,不可闖過來到我面前觀看,恐怕他們有多人死亡;又叫親近我的祭司自潔,恐怕我忽然出來擊殺他們。」(出十九21至22)

  一次,我聽到某牧師的醜聞:他未婚,吻了一下他所心儀的未婚女士的臉,被女子指控非禮,搞得他身敗名裂。他所受的懲罰是不是太重?是不是不公平?但事情就這樣發生了。當你越親近神,就當越注意聖潔,免得大禍臨頭。聖經說:「當存畏懼的心事奉耶和華,又當存戰兢而快樂……恐怕祂發怒,你們便在道中滅亡。」(詩篇二11至12)      ~ 馮文莊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