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2010年6月7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好管家

「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侍,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。」(彼得前書4章10節)

  上個星期,我有過幾個寬容別人的機會。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,但我對自己處理某一件事的方式很滿意。當時,我並沒有暴跳如雷,反而說:「我能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,因為我也曾經犯過這種錯誤。」然後,我就不再追究了。

  如果根據我自己的積分衡量表,我真的可以得到高級分,雖不是滿分,但是也很接近了。雖然我不願意承認,但在我潛意識中,或許因為我能夠對人寬容,所以我可以期待在未來,別人也以同樣的方式待我。

  在這個星期的主日崇拜中,所有會眾齊唱「奇異恩典」,突然間,歌詞裏的話讓我對自己的態度感到汗顏:「奇異恩典,何等甘甜?我罪已得赦免!」

  唉,我到底在想些什麼?我們所施予他人的恩典並不是出於我們自己。我們唯一能夠施予恩典的理由是:我們已經從上帝得到恩典。所以我們才能把祂給我們的恩典傳遞出去。

  上帝的管家會不斷尋找機會,將我們從上帝那裡所得到的傳遞給別人。願我們每一個人都是「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」(彼得前書4章10節)。JAL

神成全無與倫比的愛,
由加略山散發出光芒;
祂賜何等的憐憫恩典,
是耶穌掛在十架之上。Anon.

一旦嘗主恩典,必欲傳遞父恩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分享生命的麵包

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,到我這裡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(約六35)

  最近做了這樣的一個夢我在一位相熟姊妹偌大的廚房中,看見到處放滿了一排一排剛從烤爐烤出來的方包,連我這個平日對麵包沒甚麼興趣的人,也忍不住跟姊妹說想幫她買一些。夢中這位姊妹一邊把一些新鮮的麵包放在袋子裡給我,一邊說不用付錢,請我拿去;我也意識到她還會把這些麵包分給許多人……。醒來後,夢境仍非常鮮明。我突然覺悟到那些麵包代表著基督在我們裡面的生命;我們是否每天都有活出基督的樣式,又或者常熟讀默想神的話語,以致別人從我們身上聞到基督的香氣,連那些平日對基督教沒興趣、對「耶穌」這名字沒感覺的人,也被我們所承載基督的生命吸引著,自己要親身去分嚐有主內住的滋味?

  越來越覺得傳福音不是去傳一套道理,乃是傳一個生命;要做一個每天披戴主、常常散發基督馨香之氣的基督徒,「隔夜」的麵包是沒有人要的呢!      ~邱佩鳳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靈的改造:敬拜,禱告,聖潔
思念上面的事

經文:歌羅西書三1-4

  當人犯罪墮落後,人的靈就死在罪惡過犯之中(弗二1)。但當我們接受了基督後,我們的靈就活過來(羅八10)。這樣,我們才能對神產生愛慕與敬拜。不單如此,我們的心與思念亦有了能力脫離地上的事,而集中顧念那屬乎天上的事。透過屬靈的眼睛,我們可以看到天上的榮耀,一位至大的神,坐在寶座上,我們都因祂的威嚴、權能而懾服,對祂產生敬畏和尊崇。

  可是,我們的靈有時仍會處在昏暗的狀態,沒有讓聖靈所掌管,因而活不出復活重生的樣式,既看不見天上的事,也聽不見神的聲音,生命就隨己意行,容易體貼肉體的事。這樣,失去了對神的敬畏,也失去了尊崇敬拜的心。

  信徒啊!你所思念的是甚麼呢?你的靈是受肉體的支配,或是聽從於「與基督同復活」的生命呢?唯獨思念上面的事,才能體貼神的心,向祂發出正確的敬拜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