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

2010年6月8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拉我一把

「願你用手幫助我。」(詩篇119篇173節)

  最近我有些機會和朋友一起釣魚。對我這個一把年紀、雙腳無力的人來說,涉水越過湍流,有時候稍嫌勉強。我應該明白這眾所皆知的道理:你可以涉足洪流,卻無法從中折返。

  當陷入困境時,相信你會和我一樣驚恐,再往前走一步我就會被水沖走。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向旁邊的朋友呼求,他比我年輕,也比我強壯。我大叫:「嘿!彼特,拉我一把!」我的朋友馬上涉足湍流裡,伸出強壯的手臂,把我拉到平靜的溪水中。

  幾天之後,當我閱讀詩篇119篇,讀到173節:「願你用手幫助我。」使我想起在那天越過湍流的情景,也想起我曾經身處困境,卻高估自己的能力,這會讓我自己或者我所愛的人陷於危難。也許,今天你也發現自己陷入了同樣的光景。

  援助近在咫尺,有一個比你我更強壯的朋友,祂的右手必扶持我們(詩篇139篇10節)。詩人這樣描繪祂:「你有大能的膀臂,你的手有力」(89篇13節)。你可以向上帝呼求:「拉我一把!」祂會急奔到你身旁。DHR

不要懼怕我與你同行;
我是上帝供應援助你;
我賜力量幫助你站立,
以恩惠手全能援引你。Anon.

切記面臨逆境時,呼求上帝賜剛強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神就是愛

沒有愛心的,就不認識神,因為神就是愛。(約壹四8)

  有個農夫在農舍屋頂上安裝了一個風向儀,上面寫著:「神是愛」三個字。有人看見,不明白風向儀和神是愛有何關聯,就特別去問個清楚。農夫回答說:「這是表明無論風從哪一個方向來,神都是愛。」對信神的兒女來說,無論我們遭遇的環境如何,面對的前途又是怎樣的困難,或所受的試煉有多深,在我們一生中,無論風從何方吹來,總之,神就是愛。

  當溫暖的「南風」輕拂微送地帶來恩雨時,「神就是愛」,因為祂「用能力引了南風來」(詩七十八26)。當嚴寒的試煉如「北風」般狂掃你時,「神就是愛」,因為神使「北風啊,興起!南風啊,吹來!吹在我的園內,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」(歌四16)。而當具有懲罰意義的「西風」猛烈地吹向你時,「神就是愛」,因為「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我要從東方從西方救回我的民」(亞八7)。

  最後,當「東風」把你所有的一切捲走時,「神就是愛」,因為「耶和華便用大東風,使海水一夜退去」(出十四21)。主知道何時,在祂的「恩典」中該把甚麼拿走。是的,無論風從哪個方向吹來,「神就是愛」。      ~姜武城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靈的改造:敬拜,禱告,聖潔
敬拜的靈使我們聽見

經文:啟示錄五6-14

  自從人犯罪,與神的靈隔絕後,人不再懂得敬拜神。人的靈對神的一切陷於無知、無覺的景況,有如死了一樣;也如無靈性的畜類一樣,對神的能力、尊榮等毫無知識(耶十7-14)!

  然而,當神的靈進入我們裡面,我們就可以看見和聽見,對神的一切就得著以前不知道的知識。「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,因為聖靈參透萬事,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。」(林前二10)就因著恢復屬靈的視力和聽覺,人的靈就被提昇進入與神合一的境界,他會與天地間所有被造之物一同頌讚敬拜至高奇妙的神!以前他聽不見滄海裡的活物會頌讚神,現在聽見了!以前他看不見千千萬萬的天軍天使敬拜神,現在看見了。

  真敬拜乃來自靈裡對神的愛慕與和應,而唯獨有神的靈內住的人,他的靈才能湧溢出真誠的敬拜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