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

2010年7月15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這把年紀

「上帝啊,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,求你不要離棄我!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。」(詩篇71篇18節)

  我在最近的一趟航程中,準備在飛機上做些工作,攤開機上餐桌,擺上筆記型電腦、備份硬碟、iPod,及其他21世紀「商務旅人」必備的小玩意。當我工作時,鄰座年輕人告訴我:看到像我這把年紀的人,還能如此熱衷和掌握現代科技,真的給了他很多啟迪。儘管他的本意是讚美我,可是,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已經有120歲。我開始想:他說的「像我這把年紀」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畢竟,我今年才只有57歲啊!

  這讓我想起詩篇71篇的內容,這段經文正是為「像我這把年紀」或更年老的人而寫的。經文內容提醒我們的生命要活得有價值,發揮所經歷的豐富之事,這樣的經驗傳承並非只為自己的利益,更是要傳給下一代,使他們得益處。正如詩篇作者所述:「上帝啊,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,求你不要離棄我!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,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。」(18節)

  從這觀點來看,也許「像我這把年紀」何嘗不是一件好事?能將上帝的大能指示給後代子孫,這是「身經百戰」資深基督徒才專有的尊榮。唯有如此行,才能真正的給年輕一輩帶來啟迪。WEC

年長聖徒信靠上帝話語;
引領年輕信徒腳步跟進;
雖然將要退出人生戰場,
教導真理公義世代流長。Branon

長輩的典範是留給後輩最好的禮物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靈的改造:公平,正直,公義
使我重新有正直的靈

經文:詩篇五十一1-19

  我們在靈裡不能與神有好的交通,最基本的原因是罪的阻隔。相信每一個基督徒都有在神面前認罪的經歷。可是信主越久的信徒,認罪就越少,也越馬虎,漸漸因為沒有認真地面對罪,與神的關係也淡然了。

  大衛在詩篇五十一篇中,顯露出他認罪的深度,他因得罪神而深感痛悔,他不單認錯,他更求神為他造清潔的心、正直的靈,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與神重建關係。「正直」這個字有堅定的意思,大衛明白認罪的意思,不單是說從此以後不再犯罪,更加需要有一個堅定的靈,願意去親近神,渴慕神,追求正直的事,行神所喜悅的事!

  弟兄姊妹,在你生命中,有甚麼罪是你一直未徹底承認的呢?積極誠懇求神使你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,讓你堅定跟從祂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