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

2010年7月16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切勿論斷

「你們不要論斷人,免得你們被論斷。」(馬太福音7章1節)

  耶穌吩咐我們不要論斷人。祂並不是在暗示我們,凡事都輕信別人的意見或不辨是非。我們當然也應當從批判和分析的角度作思考,因在這世上充斥著許多謬誤和不道德的行為。祂是提醒我們不該責難或控訴別人。使徒保羅曾經明白講到:「時候未到,甚麼都不要論斷,只等主來,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,顯明人心的意念。」(哥林多前書4章5節)

  詩人羅勃.彭斯(Robert Burns)也曾提出類似的論點,描述那些行為意圖不明的人:「他們的動機讓人看不透,他們的行為叫人難理解。」沒有人能知曉另一人的動機為何,唯有上帝能光照黑暗中所藏匿的一切;唯有祂能揭示人心的意念。

  耶穌深知動機背後有著潛在的力量,可能是因為不愉快的經歷、畏懼、失意、心碎,或仍在罪中掙扎,然而祂會在每一顆順服的心動工,引領成長。最後的結果卻常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,祂會讚許那些祂保守到最終的人。

  只有主能試驗人心。在祂再次來臨之前,讓我們請求祂能幫助我們監察自己的心。DHR

「切勿斷論」是主的誡命,
教我們不去細看他人是非;
我們唯一能做是尋求真理,
放低身段、不要自以為是。Elliott

嚴以律己,寬以待人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怎樣看自己

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,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(羅十二3)

  一次,某公司頒給一位新進年輕員工績優獎章,並公開表揚他一番。他得意洋洋,回家馬上向母親複述,然後問道:「媽,妳以為今日世上共有多少偉人呢?」母親想了想回答:「我相信是比你所想的少一個。」年輕人就從母親的暗示中醒悟過來,日後常緊記母親教導他謙卑的一課。

  一個人是否真正偉大,必須以主耶穌的話來衡量。主說:「……你們中間誰願為大,就必作你們的用人;誰願為首,就必作你們的僕人。」(太廿25至27)

  當人的生命蒙主的恩典被改變之後,就會感到自己不過是「無用的僕人」,就如聖經中先聖先賢的見證:亞伯拉罕說:「我……是灰塵。」(創十八27)約伯嘆道:「我是卑賤的!」(伯四十4)大衛說:「我是在罪孽裡生的。」(詩五十一5)以斯拉謙卑地說:「我抱愧蒙羞,不敢向我神仰面。」(拉九6)以賽亞呼喊道:「禍哉!我滅亡了!」(賽六5)彼得說:「我是個罪人!」(路五8)使徒保羅說:「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。」(提前一15)當我們讓聖靈鑑察我們的心思意念,讓主的話試驗我們的思想和動機,就不會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。      ~姜武城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靈的改造:公平,正直,公義
神親近正直人

因為,乖僻人為耶和華所憎惡;正直人為他所親密。(箴言三32)

  你有想過,當你行事乖僻的時候,神憎惡你嗎?不只是你,其實也憎惡你的獻祭和祈禱!「惡人獻祭,為耶和華所憎惡,正直人祈禱,為祂所喜悅。」(箴十五8)神造人原本是正直的(傳七29),因為祂本身也是正直(詩廿五8)。所以當人遠離正直,偏向邪僻,在靈裡服從說謊之人的父撒但(約八44),行事詭詐時,神會憎惡這種靈性墮落的人。

  你的靈性偏向邪僻,還是正直呢?神喜歡與正直人親密,與他們交談、同行並同工。大衛是一個合神心意的人,他了解神的喜惡。他曾說:「我的神啊,我知道你察驗人心,喜悅正直。我以正直的心樂意獻上這一切物。」(代上廿九17)他的心靈願傾向神的正直,因此奉獻行事都以正直的心去行,故他的祈禱和奉獻都蒙神悅納!

  正直的人應棄絕「乖僻」、「詭詐」、「謊言」、「虛偽」、「心懷二意」和「邪惡」,因神憎惡行以上事的乖僻人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