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

2010年8月1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為善不欲人知

「你施捨的時候,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。」(馬太福音6章3節)

  我幫助別人之後,總希望獲得讚賞,你也一樣嗎?我想大部分人都希望收到感謝卡或是幾句感謝的話。

  我也知道「為善不欲人知」的道理,因為這是耶穌所贊同的作法,也必定是施予的最好方式。

  這也是為什麼當那天我看到那份悄然出現的禮物時是如此地感動。那天,我們從外面回來,發現門廊上有好幾盆盛開的向日葵。我們知道這些花兒出現的原因:那天是我女兒梅麗莎的生日。幾年前,她在17歲的花樣年華因車禍離世,向日葵是梅麗莎最心愛的花兒。我們知道,有人在藉著這些花兒對我們說:「我們紀念梅麗莎!」因為沒有留下姓名,這也讓我們體會到:他們在做這一切時,更關注的是我們一家,而不是他們自己。

  試想,若世人都能慷慨無私地付出,將會如何?耶穌在馬太福音6章提到暗中施捨一事,祂說:「你施捨的時候,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;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。」(3-4節)事實上,我們不可能總是做到「為善不欲人知」,但我們的善舉至少要能反映出無私和謙卑的精神,並彰顯出上帝的慈善。JDB

既蒙主供應當白白施予,
當愛人像主愛你;
對軟弱無助者盡力幫扶,
要忠於主的託付。Wilson

自我犧牲是施捨的最高境界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慢慢動怒

我親愛的弟兄們,這是你們所知道的。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,慢慢地說,慢慢地動怒。(雅一19)

  這是一個充滿怒氣的時代,在高速公路上超車,看不順眼就拔槍殺人。在謀殺案件中,有些受害者是被生氣的親友殺死。與人相處,不適當的話會惹動人的怒氣,要快聽慢說、多聽少說。對方說話時,專注聆聽,察言觀色,不住默禱,聽到對方未說之心聲。

  論到自己說話時,三思而後說,面露笑容,速度放慢,語調降低,語氣就柔和;否則,聲調高八度,速度像開機關槍,口沫橫飛,讓人心驚膽戰,招架不住。

  一開始生氣就要對付,不要含怒到日落;否則變成怒氣、苦毒,恨人就等於殺人,犯了十誡。

  生氣時,要向神悔改、認罪,決心棄絕它,以後不再生氣,要在基督裡得到釋放。      ~娃柔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