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

2010年8月13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自由

「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惟有彼此相愛,要常以為虧欠,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。」(羅馬書13章8節)

  很久以前,我妻子決定要按照規定的速限開車,因為她覺得這樣就無須瞻前顧後,輕鬆自在多了。她告訴我:「我不需要雷達偵測器,當我看見巡邏車時,我不用特別減速或擔心超速被罰款。」即使是長途旅行,前方路途似乎延綿無盡,她就設定時速享受旅程。「更何況,這是守法。」她提醒我。

  羅馬書13章1-10節提到我們有服從政府權柄和上帝律法的責任。當我們服從政府的權柄,就不用害怕受責罰。我們因為做了正確的事情,就能擁有無虧的良心(3,5節)。

  保羅鼓勵在羅馬的基督徒給予政府所當得的。「凡人所當得的,就給他;當得糧的,給他納糧;當得稅的,給他上稅;當懼怕的,懼怕他;當恭敬的,恭敬他」(7節)。但是他接下來所寫的更超越人所訂立的規條。「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惟有彼此相愛,要常以為虧欠,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。」(羅馬書13章8節)

  服從國家的法律是責任;實踐上帝愛他人的律法是我們的榮幸。祂的律法是「全備、使人自由之律法。」(雅各書1章25節)DCM

管理社會的法律,
上帝要我們遵守;
上帝愛人的律法;
遵守就得著自由。Sper

因順服而遵守人的法律;因愛而實踐上帝的律法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無虧的良心

我因此自己勉勵,對神對人,常存無虧的良心。(徒廿四16)

  最近一位弟兄的父親突然患上急性白血病,在短短兩星期內,老人家就去世了。事後,弟兄對我說,父親去世他心裡好難過;但是想到父親在世之時,他把握了機會行孝,給父親一個歡樂晚年,心裡就得安慰,覺得沒有虧欠,但願主耶穌再來時與老父重逢。

  弟兄這番話,讓我想起保羅曾自勉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。

  甚麼是無虧的良心?就像保羅那樣,他傳福音時,無論遇上多大險阻,都不放棄。為了傳福音,他遭人鞭打,遇水險,遇盜賊(參林後十一23至27);但仍堅定不屈,靠神的力量走完他在世的路程,成就神託付他的使命。所以他能說: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」(提後四7)但願我們對神對人也竭盡本分,以致心中無愧。      ~李雅華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復興/知信行網上團契

自我的情慾-認識自我
專愛自己:不認主

經文:馬太福音廿六69-75

  通常一個人到了危急的關頭,就會顯露他的真我。在平安穩妥的日子,人可以誇口他多麼愛主,多麼願意為主犧牲,可是到了危難的關頭,可能卻是另一種的表達。

  彼得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,相信沒有人否認彼得是愛主的,他的坦率與真誠也成了門徒的榜樣。可是,他仍是未有對付裡面的自我,專愛自己的罪惡本性尚未淨化。當耶穌被捕以後,彼得冒著生命的危險也前來打聽耶穌的消息。

  當他被人識破他的身分後,他意識到自己生命的危險,自我的情慾就控制了他的生命,昔日在主面前的豪氣不見了,在一個使女面前也否認認識耶穌,甚至最後是發咒起誓否認主,可見自我的力量是何等可怕。

  你曾否在未信的人面前否認自己是基督徒呢?是因為抵受不了被藐視、被排擠?你有否在家人面前否認主呢?你有否在物慾的支配下否認主呢?當人逃避為基督受苦,逃避未信的人攻擊,自我就控制著你的生命。小心!不要因為自己而否認耶穌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