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

2010年8月14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奇妙上帝

「我是上帝,再沒有能比我的!」(以賽亞書46章9節)

  我和妻子二人也有不了解對方的時候,舉例來說,我妻子總是不明白,為何我能看完兩隊實力都不怎麼樣的球賽;而我也實在無法體會她逛街的樂趣。

  你不需要完全了解一個人才能愛他。這對我們來說可是個好消息,因為我們愛上帝,但卻無法瞭解祂深深的奧秘。

  用我們貧乏的思想和以自我為中心的視野,我們無法推論出上帝成就了哪些事,以及祂為什麼要去做這些事。有些人正是因為將自己有限的知識和上帝無限的智慧相提並論,以為自己比上帝更能明白人生的處境,所以才會因為悲劇的發生而遠離上帝。

  的確,如果我們能完全明白上帝,這樣祂就不比最高尚的人類更尊貴,也不比最聰明的人更有知識了,那麼這位全能的上帝還有什麼可敬畏的呢?然而,正因為微小的人類,無法理解這位至高者的思想,也就顯示出上帝的偉大奇妙。

  使徒保羅問:「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?」(哥林多前書2章16節)當然,沒有人能。即使我們不能明白上帝,仍然要敬拜尊崇祂,因為祂全然可信。JDB

主的道路高過我路,
高深智慧非主莫屬;
生命遭遇曲折坎坷,
賜我力量全然靠主。Sper

我們雖無法全然瞭解上帝,但必須全心敬拜祂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信念/知信行網上團契

神是我的安慰
我的心不肯受安慰

經文:詩篇七十七1-13

  你有試過想起神就感到痛苦,心裡不肯接受安慰的經驗嗎?好像詩人一樣,他在患難之日,理應想到神就會心覺安慰,誰知卻是相反的!

  因為詩人在現實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,使他無法感受到神是一位慈愛的神,他不斷向神禱告發聲,但神卻好像睡了。現實與信仰實在有很大的分歧衝突,他所受的困苦愈來愈大,心靈無法相信、接受神是可以安慰他的,這樣大大增加他心靈的痛苦。

  詩人這一刻心靈裡完全沒有出路,他質問自己,「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,不再施恩嗎?」詩人沒有逃避自己的疑問,他坦誠攤擺在面前,自問之餘,反能了悟自己的境況,他承認這是他自己的懦弱,他追想以前神的作為,重新認定神的屬性,他的心靈才得到安慰。

  痛苦會使人的心不肯受安慰,神是絕對明白的,但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心靈在困境中陷入絕望中,要追想神過去在你身上一切的作為,反思神是一位怎樣的神,這樣心靈就能得到安慰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