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

2010年8月20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成長時刻

「弟兄們,我從前對你們說話,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,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,在基督裏為嬰孩的。」(哥林多前書3章1節)

  在禮品店瀏覽生日卡片時,其中一張讓我忍俊不禁,上面寫著:「你只年輕一次,但也可能永遠長不大!」永遠不必長大似乎很快活愜意,任何一個狂熱愛好小飛俠彼得潘的人都會認同。

  然而,我們都知道終生幼稚無知,不只是不合宜,更是不容社會所接受。對基督徒而言,成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,在我們重生並且成為主的門徒之後,更要超越屬靈嬰孩的階段,經文激勵我們要學習更像基督。

  哥林多是個有許多問題的教會,在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中,保羅說哥林多教會的問題根源在於缺乏屬靈成長。哥林多前書3章1節說:「弟兄們,我從前對你們說話,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,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,在基督裏為嬰孩的。」

  我們應當如何成長,才不會只是停留在屬靈嬰孩的階段呢?彼得鼓勵我們:「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」(彼得後書3章18節)。藉著默想上帝的話和禱告,我們就能做到這點(詩篇119篇97-104節;使徒行傳1章14節),像紛亂的哥林多教會一樣,也許,現在正是我們該成長的時候了!WEC

更像我恩主,靈命日漸長;
更充滿主愛,在人前表揚;
更願意捨己,像主客園祈禱;
更像我恩主,直到永永遠遠。Gabriel

建立信心,使靈命成長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青草地上/知信行網上團契

基督徒的言談

  有的時候我們心情好,有幽默感,我們的言談中一定說得漂亮,快樂,興高采烈。但是基督徒不可在敬虔上做作,信仰不可流於古怪的樣子使人詬病。我們在談話中,講科學、生意、娛樂,或其他話題,仍有恩慈的馨香口吻。俗語說:心與口息息相關。一個人的心若接觸神的火,口中必滿有美善的真理,無論他講甚麼,必帶著溫和的仁愛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真道分解/知信行網上團契

你在依靠誰?

  雖然我們自稱是神的兒女,但我們常把祂摒除在我們的生活之外,使祂傷心。我們經常沒有行在神的旨意中,凡事靠著自己的才賦和能力去行。我們總認為我們的安全必須靠自己的力量來維持,但我們這樣作,卻失去了最重要而不可少的一件東西,就是丟掉了與父神密切的關係,使祂不能每天向我們顯明祂的愛,幫助我們,也就是說我們終日自討貧窮。因為我們在許多情況下,都攔阻祂,使祂不能顯明祂自己。因為只有神才能真正愛我們,幫助我們。

默想
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盾牌;
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。
所以我心中歡樂,我必用詩歌頌讚他。──詩28:7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