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

2010年8月23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從小開始

「我兒,你若領受我的言語,存記我的命令……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,得以認識上帝。」(箴言2章1,5節)

  星期日晚餐,全家人還沒有完全就座,就有人先開始吃了。三歲的孫女艾蒂見此情景,就開始發愁,她說:「我們還沒有禱告呢!」她擔心我們可能忘記了在吃飯前要禱告謝飯。

  她的擔心是個很好的標記。這代表著小小年紀的艾蒂就開始養成好習慣,這是父母在生活上教導孩子的一部分。以此例來說:小細節的習慣能夠幫助看到禱告和謝恩的價值,而這些生命的智慧,會讓她在成長的歲月裡受用無窮。

  在這個對基督信仰有敵意的世代裡,要在信仰上培養稚齡的孩子絕非易事。父母們一直想找到一種最佳方式,能幫助自己的小寶貝信靠救主、過討祂喜悅的生活。箴言指出藉由父母以目標性的教誨而導正孩子是一個重要的關鍵(箴言1章8節)。在這些事上:如傾聽智慧(2章2節)、揚聲求聰明(2章3節)、明白敬畏耶和華(2章5節)、不要忘記父母的教誨(3章1節)、留心得知聰明(4章1節),當父母傳授教誨之後,以及孩子將這些教導的話語存留其心之後,這些也都自然地成為習慣(4章1-4節)。

  你有孩子或孫子嗎?指教他們走進智慧的生活,永遠不會太早。JDB

神交付孩子於一時,
當教導他們更愛主,
訓練過正直的生活,
服從遵守祂的話語。Sper

孩子明日的品格取決於你今日的教誨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真道分解/知信行網上團契

靠主得力

  你說:我既沒有才賦,也沒有能力,而且精力也不夠,實在是什麼也不能做,一點用處也沒有。但主卻說:這正是我要在你身上動善工的時候,我是專在那些有自知之明,不能做什麼的人身上,彰顯我的權能,我的能力與世人的能力不相干。所以你要學保羅的樣式,指著你的軟弱誇口,那麼神的能力就要在你身上彰顯出來。

默想
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
凡事都能做。──腓4:13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