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

2010年8月27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又遠又近

「求你叫我轉眼不看虛假,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。」(詩篇119篇37節)

  當我在野餐桌上工作時,我們的狗瑪姬也安靜地躺在旁邊的草地上,我家庭院裡一片安祥靜謐。突然間,一陣枯葉瑟瑟作響改變了一切,瑪姬馬上起身,開始圍著一棵樹打轉,原來樹上有隻土撥鼠,正緊緊攀附著樹幹。

  我一叫瑪姬,牠就跑回來,但是牠根本不看我。牠的脖子好像被定型一樣,轉不回來,雖然牠身體跟我很靠近,但是牠的心思跟慾望都還是在那隻土撥鼠身上。

  瑪姬跟那隻土撥鼠,讓我想起自己也很容易被一些事物佔據心頭,目光轉離耶穌。老的試探、新的責任、一直渴望財富和享樂的慾望,都可以很快地使我分心,不再專注於上帝。其實唯有上帝深知什麼對我最好,祂要把最好的給我。

  相似的屬靈狀況,也深深折磨著法利賽人(馬太福音15章8-9節)。他們在殿裡服事並教訓人,但他們的心卻遠離上帝。

  我們也能在教會裡教導、服事,同時卻遠離上帝。當我們的焦點不在耶穌時,就連一切跟信仰有關的行動都會成為枉然,但如果我們不再「硬著頸項」(使徒行傳7章51節),那麼主將能使我們的目光轉離那些沒有價值的事物,同時復興我們的心。JAL

有人跟隨基督耶穌,
沿途充滿困難攔阻;
但若他們定睛救主,
必定不會步向歧途。Sper

讓基督成為生活中心,就能正確看待其他事物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可曾比較?

那時,王對先知拿單說:「看哪,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,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裡。」(撒下七2)

  多年前,去探望一位長者,她的家是車庫裡的一個角落。「房」內水管縱橫,私家車與大垃圾桶堵塞房外。她說,她夜裡不能成眠,白天不得安寧,因為門外大街上的有軌電車早晚穿梭,轟隆轟隆地,山搖地動似的,即令在夢中也被驚醒。我問她為甚麼不搬家,答:兒子邀她來住。他家住在二樓。

  20多年過去,我仍不能忘記。竟有這種兒子!說他不孝嗎?他邀母親同住。說他有孝心嗎?他自己家住正式的住宅單位,老母親卻與汽車、垃圾桶為伍。

  大衛說:「看哪,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,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裡。」大衛看到自己住得好,又看到神的約櫃仍在會幕。二者比較,他覺得蒙恩人(自己)所得待遇比施恩者(神)優渥,心裡不安,於是起意為耶和華建殿。

  我們可曾有這種不安感?可曾比較自己的豐裕和神聖工的缺乏?抑或習以為常,或覺得我賺錢我享受是天經地義?可曾有感恩圖報的心?      ~馮文莊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真道分解/知信行網上團契

加冕前的操練

  神常常只讓我們看前面當走的一步,而不告訴我們以後的路程,為什麼呢?因為這是使我們在黑暗試探中,操練信心最好的方法。因為神愛我們,有一天將要把信心的冠冕戴在我們頭上。為了這個目的,祂必須先為我們多預備些這樣操練信心的機會。

默想
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;
他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。──伯23:1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