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

2010年8月28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明智之緩

「故此,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。」(約翰福音12章50節)

  當法利賽人帶著行淫被捕的女人來到耶穌跟前,質問耶穌該怎麼處置她,耶穌卻彎下腰,在沙地上畫字(約翰福音8章6-11節)。我們不知道究竟耶穌寫下了甚麼,但是當他們繼續問祂的時候,耶穌用這樣簡短的句子回答了:「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,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」(7節)。祂用這句話,就點明法利賽人也有自身的罪,最後他們一個個都走開了。即便是今日,這些話也繼續迴盪在世間。

  耶穌與天父之間有著無比的親密跟倚賴,所以祂論到自己時說:「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」(約翰福音12章50節)。喔!何等期盼我們也跟天父有這樣的關係,以至於我們知道怎麼以祂的智慧來回應!

  或許,我們得先開始遵行雅各對我們的挑戰,他要求我們:「快快地聽,慢慢地說」(雅各書1章19節)。這不是一種因為無知、空乏、膽小,有罪咎、羞愧感,而產生的溫吞方式,而是一種充滿智慧的不疾不徐,源於我們靜默在主裡、辨明祂的心思意念。

  我們所受的教誨是凡事要三思而後行。但我認為,我們應該要把這一點引進到更深一層,學習在任何事上,總是聆聽上帝的智慧。DHR

求主助我聆聽祢言,
尋求真理蘊藏心內,
無偽站立基督面前,
知曉祂會如何應對。D.DeHaan

先仔細聆聽,再為上帝發言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有信心嗎?

我必使你安靖,不被一切仇敵擾亂,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,必為你建立家室。你壽數滿足,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,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;我也必堅定他的國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(原文是你)面前永遠堅立。你的國位也必堅定,直到永遠。(撒下七11至16)

  我們拿一筆錢出來奉獻給神,帳戶裡就少了一筆,答案一目了然。但是,人生很複雜,牽涉面太廣,根本不能用世上的數學來計算。好比亞伯拉罕獻以撒,大衛起意為神建殿,兩次神都沒收下;卻反過來大大賜福給他們(參以上經文及創廿二16至18),他們沒失反得。

  再看挪亞出方舟後,獻各類潔淨的牲畜和飛鳥給神,神悅納後,大大賜福給他和他的後裔(參創九1至16)。所羅門王先後在基遍和耶路撒冷獻極大的燔祭,兩次都蒙神悅納和大大賜福(參王上三4至13,八5,九2至5),真的像瑪拉基書三章10節所說:「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你,甚至無處可容。」看來,奉獻給神不是減數,有時是加數、乘數。問題是,我們有信心嗎?      ~馮文莊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每日天糧/知信行網上團契

門就關了

「那預備好了的同祂進去坐席,門就關了,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,……」(太25:10)

  她們去買的時候,新郎到了,那預備好了的,同他進去坐席,門就關了。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,說:主啊,主啊,給我們開門!

  世界上如果有甚麼好的地方,別人進去,自己不能,會感到多麼失望、苦惱,但世上的一切關係不大。如果將來有一天天國的門向你關閉,別人進去,你卻不能,那時的羞愧、失望、痛苦就太大太重了,再沒有機會挽回,沒有法子進去,看同伴們進去享受快樂和福分,而自己被關在門外,那種滋味實在是不能忍受的。呼求、哀哭、懊悔、自恨都沒有用了。

  這是一個極嚴重的問題,主已預先警告我們了,祂的話是極其真實的。將來定會有那種情況發生,我們也必定在二者之中揀其一。不是像聰明童女進去和主一同坐席,就是像愚拙童女被關在門外。這日子可能忽然來到,真是太迫切了,必須立刻儆醒,趕快預備迎接主來。

  童女們的分別不在有沒有燈,因為他們都拿著燈,那表明愚拙的童女的靈裡還是有些亮光(箴20:27),都有基督徒的外表,都懂得主的話(詩119:105),也都是出去迎接新郎,表明也是相信主要來的,分別只是器皿裡有沒有預備油,如果我們的心沒有聖靈的同在和充滿,燈也必定要昏暗,甚至要滅了。那就是心靈黑暗(太6:21,23),行為不能發光(太5:16),這種情況不能見主。

  所以必須讓聖靈居住充滿我們的心,讓我們的心眼明亮,行為有見證,良心沒有虧欠,信心愛心、盼望都充足,才是預備好見主的人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