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

2010年8月6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最好的東西

「你們要互相款待,不發怨言。」(彼得前書4章9節)

  一月的時候,我到德國做研究,得知我將會住在一個修道院時,我著實有點失望。我開始想像那個地方沒有暖氣、冰冷的石頭地板和堅硬的木板床。但是,抵達之後,我看到的卻是一間溫暖又舒適的房間。同事說:「這些修士覺得應該像接待基督一樣,來接待他們的客人」。修士們住處的條件遠沒有他們客人的住所好,但他們卻很滿足。

  17世紀的英國詩人羅伯特.赫瑞克(Robert Herrick)寫到:

供給食物也好、住宿也好;
當上帝來到的時候,
由衷地把最好的東西獻上,
這是祂始終所喜悅的。
你擁有最珍貴之物乃是你的心。

  邀請上帝進入我們的心,似乎比邀請他人進入我們的生活容易多了。無論是要我們為別人提供一個房間,還是花一些時間,我們往往都會感到是被打擾了,而不能熱情待客。

  使徒彼得說:「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你們要互相款待,不發怨言。」(彼得前書4章8-9節)

  讓我們將最好的房間──我們的心獻給基督,並以誠心待客來榮耀上帝。DCM

我是上帝祢的兒女,
請祢教我愛和忠誠,
聖潔服事全然降服,
毫無保留要順服祢!Bennett

要瞭解愛,向耶穌敞開心;要表現愛,向他人伸出手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基督已得勝

感謝神,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。(林前十五57)

  文革期間,有位弟兄高中畢業後被分配到碼頭去扛大包。那時物資缺乏,若有包袋破裂,裡面的東西就會不翼而飛。若知道包內裝的是生活必需品,又是緊銷物資,那些包袋常會「自動」破裂,裡面的物品不脛而走。有句口頭禪:「不拿白不拿」,表明了當時的風氣。

  小弟兄的工資是一天七角錢,過的是在貧窮線上掙扎的生活;但他敬畏神,不願意偷竊。同伴們見他不拿,就孤立他、嘲笑他,甚至打他,逼他入伙;但小弟兄持守神的誡命,不肯同流合污。

  基督徒的生活有許多外力來擊打你,魔鬼設法讓你跌倒離開神,周遭的人威迫利誘你犯罪。當試探有機會進入你的生命中,就會輕易毀掉你的生活。

  雖然基督徒的仇敵是「空中屬靈氣的惡魔」(弗六12),但神的兒女們不要害怕面對撒但或世界射向我們的毒箭;因為基督已經得勝,基督的得勝就是我們勝利的保證。經上不是說試煉不會臨到神的兒女;但卻保證,無論在怎樣的困境中,神的兒女都要靠耶穌基督而得勝。事實上,當你願意不管付任何代價都順服神時,你已經得勝了。      ~黃維娜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