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

2010年9月13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控制怒氣

「不輕易發怒的,勝過勇士。」(箴言16章32節)

  1944年6月6日,艾森豪晉升為盟軍的最高指揮官,成為當時最具影響力的人。他所指揮的軍隊是從各地集結成的水陸兩棲軍團,在當時是最強的兵力,這支軍隊預備要解放納粹控制之下的歐洲大陸。艾森豪要如何帶領如此龐大的軍隊呢?從他和不同的人一起工作時,表現出與人相處的高超技巧中,我們可略知一二。

  然而,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,艾森豪將軍過去並不善於與人相處。小時候,他在學校常常和同學拳腳相向,所幸的是,他的慈母常常教導他上帝的話語。有一次,艾森豪因為暴怒而將手弄傷,母親一邊為他包紮,一邊引用箴言16章32節教導他:「不輕易發怒的,勝過勇士;治服己心的,強如取城。」多年後艾森豪回憶道:「那天談話的內容,是我這一生最珍貴的時刻。」毋庸置疑,艾森豪先學會了如何控制怒氣,然後才能與其他人有良好的工作關係。

  當然,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會有怒氣衝天的時候,但是透過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工作,我們可以學會控制怒氣。影響人最好的方式,就是以一顆溫柔的心對待別人。HDF

求聖靈改變我心,
賜我全新的渴望;
我願做和平之子,
不願被怒火挾制。K.DeHaan

若能克制己怒,就是戰勝強敵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聽從總指揮

眼不能對手說「我用不著你」,頭也不能對腳說「我用不著你。」(林前十二21)

  兒子想參加本市鎮一個青少年管弦樂團,首先要經過面試,演奏一些樂曲給指揮聽,之前先在一個熱身室「熱身」一下。在那裡有十來個青少年在等候面試,每個人都在作最後衝刺,希望在指揮面前有最佳表現。這些年青人的音樂造詣都很不錯,看來都可以獨當一面;然而當每個人都專注自己的樂曲時,混合起來的聲音並不悅耳。

  這幅圖畫令我想起,在神的家裡也不乏有恩賜才華的人,但要能奏出美妙的「交響曲」,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聽從指揮的帶領,才有和諧,才能扣人心弦。否則教會裡太多「獨當一面」的人,不肯聽從我們的「總指揮」,都只專注自己的樂譜,不能彼此配搭和順服,人聽到的只會是刺耳的雜聲。願我們都學習常定睛在我們的「總指揮」身上,也注意如何跟身邊的人配搭,不要突出自己,乃是跟旁人「合拍」,融入整個「樂團」,一起奏出那偉大的樂章!      ~邱佩鳳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