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

2010年9月14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麻雀飛翔

「若是你們的父不許,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。」(馬太福音10章29節)

  晚餐過後,一隻咖啡色的麻雀從前門飛進我們的屋子來,引發一陣追逐。每次我先生接近牠時,這小小的闖入者就會急忙振翅飛舞,急欲找到出路。在我們安全地護衛牠出去前,鳥兒瘋狂似地在屋子裡飛竄,我們能看到牠胸部起伏,心臟快速地跳動著。

  有的時候我們像這隻鳥兒,焦慮、疲憊,對於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恐懼不安。我想到聖經上說,若是沒有上帝允許,「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」(馬太福音10章29節),這給了我安慰,因為上帝知道世界上一切事。

  「耶和華的眼目,無處不在」(箴言15章3節)。沒有任何事物能逃離祂的眼目,包括你和我。上帝明白我們最好的一面,也看我們為寶貴。耶穌說:「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。」(馬太福音10章30節)

  這是多麼奇妙啊,上帝關注著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大小事,甚至在意一隻鳥兒的生命。既然我們知道祂連最小的事都知道,我們就可以相信,無論遭遇多大的困境,祂仍然保護照顧我們。當我們向上帝求助時,由於祂對我們瞭若指掌,並了解我們的處境,所以我們可以無須憂慮,完全信靠祂的引導。JBS

若上帝在意小麻雀,
又妝扮百合高或低;
還揮灑天空蔚且藍,
祂豈不看顧我和你。Anon.

祂既看顧麻雀,也必看顧我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40與60

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惟有彼此相愛,要常以為虧欠;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。(羅十三8)

  保羅在這節經文中兩句話都是講愛。先是說凡事不可虧欠人,然後又說要常以為虧欠,似乎很矛盾。其實,保羅涉及的是受恩者與施恩者對愛的表達。受恩者不宜貪取圖利,更不能忘恩負義虧欠人。施恩者不以高高在上,可憐眾生的大施主自居;要消除這種優越感,最好的方法是「常以為虧欠」。

  一次,牧師在婚禮上勸導一對新人我們常以為婚姻是50與50的關係,互相以公平待之,合情合理,是嗎?錯了!這是把婚姻視為交易。合神心意的婚姻應該是40與60的關係。永遠覺得領受的是60,付出的只有40,這樣的心態才會驅使我們甘心為對方付出。所以,在任何場合當我們有「我配得」的心態時,無論是處於受恩的一方,或施恩的一方,都對真愛有一段遙遠的距離。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     ~張吉莉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