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

2010年9月18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善待主僕

「那善於管理教會的長老,當以為配受加倍的敬奉;那勞苦傳道教導人的,更當如此。」(提摩太前書5章17節)

  有一次,我參加十四歲的孫子的橄欖球賽,場中裁判判決罰球暫停比賽。顯然的,球一丟出去,傳球的男孩立刻被阻截,裁判立即判對方犯規,一旁的播報員說:「對方球員犯規,因為傳道人被衝撞……,哦,我是說傳球員被衝撞。」在他說話的當下,我突然想起,上帝可能會因某些教會衝撞傳道人而判他們犯規。

  我並不是說每位傳道人都是完美的,假如這是我們為傳道人所立的標準,那麼所有的教會都沒有傳道人了。上帝要我們尊重在屬靈上領導的人,特別是「勞苦傳道教導」的(提摩太前書5章17節)。依我看來「傳道人」是世界上最艱難的工作之一。我們生活在高度發展、快節奏且複雜的社會之下,對傳道人的期盼總是立一個不可攀的「高效率」標準。

  因此,願我們轉移焦點:願意成為「高效率」的教會成員,並且尊敬傳道人。藉著鼓勵的話語及禱告,或是一張貼心小語的便條紙,或只是在門口說一句簡單的「謝謝」,將會使傳道人歡欣良久並且更有效率地服事!JS

主!使我常懷感謝,
他人手中所做的工;
從心裡而發的服事,
對主的擺上與犧牲!Sper

請善待傳道人,今天就說些鼓勵的話吧!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洞悉試探

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兇惡。(太六13)

  被神重用的葛培理牧師一生曾作了300多次巡迴佈道,無論在次數、規模、所踏足的國家,都可稱史無前例。在他成為全球佈道家的前一年(1948年)11月,於加州Modesto的運動期間,向同工有感而發「神帶領我們到如今這地步,不知前面神要我們走的是怎樣的一條路,我們一定要遠離過往佈道者的絆腳石。」遂經討論、禱告後,他們列出一張清單,包括金錢、色慾、不實的事工效果報導、對當地教會及牧師的抨擊。當下,也具體提出防範的措施,成為團隊的志願聲明。這舉動使他們在超過50多年的日子裡,沒有留下被攻擊的把柄。

  經文說不要叫我們遇見試探,意味著試探一直存在著;救我們脫離兇惡,是提醒著我們不要高估自己屬靈的能力。倚靠神、事先作好防範措施,是勝過試探的上上之策。      ~張吉莉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