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

2010年9月3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鑽漏洞

「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,免得我得罪你。」(詩篇119篇11節)

  五歲的珍娜這一天過得很不如意。她想隨心所欲地做每一件事,但結果都恰與她所想要的相反。她爭鬧,但沒什麼用,賭氣或哭叫也都失效。最後,媽媽用一段珍娜曾讀過的經文來提醒她:「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,免得我得罪你。」(詩篇119篇11節)

  對於這節經文,珍娜顯然曾放在心裡想過,因此她馬上回答:「可是,媽咪,它又不是說我一定不能犯罪,它只是說『免得』我得罪你呀!」

  珍娜的話聽來熟悉,這樣的論調也常出現在我自己心裡。我們總是愛鑽漏洞,只要面臨某個不想遵守的命令時,就會遍尋哪兒有漏洞可鑽。

  耶穌也和宗教領袖談過這個問題。這些宗教領袖自以為找到律法的漏洞(馬可福音7章1-13節)。他們藉口已將奉養父母的錢獻給上帝,而不肯奉養父母,其實就是不願意盡孝道。他們雖未明目張膽地悖逆上帝,但耶穌卻說祂不容許這樣的行為。

  人一旦開始找漏洞鑽,就已不再順服了。JAL

我要把我交給主,
一生只走順服路;
不要想去鑽漏洞,
為己之罪來辯護。Sper

藉口雖能花樣百出,但上帝都稱為「不順服」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真道分解/知信行網上團契

抬頭仰望神

  每當你想到不幸的事,將成為事實時,你的心就會往下沉,你若能仰望高山,你的救兵就要來到。他們是從創造天地的神而來。我們若能把眼光,從那些威脅地上世人的事挪開,而單單仰望那位擁有天上地下一切權柄,和凡事都能幫助你的主,你的心就會改變,這也會使你的心靈健壯、信心堅定,一切的疑惑、恐懼都要化為烏有。

默想:(上行之詩。)
我要向山舉目;我的幫助從何而來?
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──詩121:1-2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