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

2010年9月7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遵守指示

「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,好比一個聰明人,把房子蓋在磐石上。」(馬太福音7章24節)

  我兒時有一個愛好,就是做模型飛機。每次一打開新的盒子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說明書,不過我並不認為我需要遵照說明書上的指示而做。我覺得自己知道該如何組合這些模型。然而,直到我把一些部分都黏好了,才發現漏掉了一個關鍵的步驟,如:忘了把駕駛員放入駕駛艙。

  我們常自以為是地認為,不需要別人教導我們如何生活。然而,過不多久就發現生命一團糟。這也是為什麼耶穌會說,聰明的人遵守祂的指示,能建立安全、堅固而有意義的人生(馬太福音7章24-29節)。祂告訴聆聽的群眾,讓人打另一邊的臉頰、為別人多做一點、寬恕仇敵、變賣財產來賙濟窮人(馬太福音5章39-44節)。不過僅得到指示是不夠的。重點是要遵行。「所以,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,好比一個聰明人,把房子蓋在磐石上。」(馬太福音7章24節)

  耶穌稱那些不遵守指示的為「無知的人」(26節)。對這個世界而言,寬恕仇敵或是賙濟窮人似乎是很愚蠢。但是聽從耶穌的話,這才是明智之舉。JS

求主助我行祢話語,
讀到聽到都要去行;
每日當祢顯明旨意,
求主助我跟隨順服。Fitzhugh

要建造堅如磐石的生命,須遵行耶穌的指示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信念/知信行網上團契

神是我的保護
在兩難之間的彼拉多

經文:馬太福音廿七11-26

  彼拉多所面對的兩難是:一是釋放巴拉巴,但這樣做就是將耶穌陷於死地,流了義人的血;一是釋放耶穌,但後果卻是得罪群情洶湧的猶太人。彼拉多真苦,若他不用作此抉擇就好了,但他不能不抉擇,而且要立刻決定,不能拖延。

  面對這個兩難的抉擇,彼拉多要考慮的是甚麼呢?是天理?是公義?是利益?是名譽?他判耶穌釘十字架,已經說明他不顧天理公義,我們亦沒有見到這個宣判帶給他有甚麼大利,事實上他是揹負起流義人的罪名,名譽受損。那他為甚麼還要判耶穌釘十字架?那是因為他害怕,他害怕群眾,跟群眾認同比持相反意見更能有安全感,彼拉多絕不是「鶴立雞群」的人。

  群眾無疑是一個很有效的保護網,作為群眾的一份子是最安全不過的,永不會陷於眾矢之的的境地,所以無數缺乏獨立思考的人也是慣於跟大眾認同的。

  我們的保護或安全感不應來自群眾,而應來自真理,切勿作今世的彼拉多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