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

2010年10月12日靈修小品

靈修靜思

倫勃朗的畫像

我所願意的善,我反不做;我所不願意的惡,我倒去做。(羅七19)

  十七世紀的著名畫家倫勃朗(Rembrandt)把自己畫成是釘死耶穌的劊子手之一,正親手豎立起釘著耶穌的十字架;而我和他一樣,也在那裡。耶穌不是因為特別邪惡的人所犯下的滔天大罪而死的,乃是經由好些人很平常、普遍的罪惡累積而引致的。這些「平常的罪」你和我都曾犯過,也許現在還在繼續犯。如果沒有基督耶穌超自然的幫助,我們還會一而再、再而三重犯同樣的罪。最絕望的是,因為我已經被自己的罪刺透、污染,連自己可能根本都不認識自己做過、正在做、以後還會做的壞事。

  我像法利賽人一樣固執,死抱一己偏見,自以為義地譴責別人;我像撒都該祭司一樣自私自利,為權勢妥協信仰,認該撒為王──不知不覺認賊作父;我像彼拉多一樣貪圖安全,甚至可能不惜犧牲他人來保全自己;我像那些群眾一樣人云亦云,不負責任信口雌黃;我像同釘十字架的悖逆強盜一樣心懷苦毒,不知自省,不肯悔改;我像……。連我的良善中也有罪惡,連我以為做得最好的工作中也有罪惡的元素,在我以為最純潔的時候,也不能確知自己的動機是否真正純潔。需要神的饒恕。      ~馬利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信念/知信行網上團契

神是我的亮光
求你發出亮光引導我

經文:詩篇四十三1-5

  人生總有很多不同的際遇,或會落在受欺壓和被冤枉的境況之中。人不單要承受這些際遇所帶來的壓力,更痛苦的,是要承受從自己內心而來的壓力,無數疑問在心靈間湧現,生命就產生迷失方向的危險。

  詩人正經歷患難,心裡追想以前能在聖殿中,與眾人一同朝見神,是何等喜樂,可是現今卻失去了這喜樂,還要面對那些不義的人無理的欺壓,心裡極其傷痛。生命好像失去了方向,也沒有出路。

  今日你是不是也正面對困苦的或不合理的對待,以致你心靈已不再朝見神,你沒有力量去面對神並這一切事,生命好像失去方向,沒有出路。這時你也應學像詩人,向神呼籲,「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,好引導我,帶我到你的聖山,到你的居所。」只有回到神的聖所中,你的生命才可以得到安息。當你見到神的真實和亮光,生命就能得到力量與方向。盼望你能像詩人一般,雖在困苦中,仍可以仰望神、稱頌神。因為神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神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