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

2010年10月16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正確解讀

「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,不行詭詐,不謬講上帝的道理,只將真理表明出來。」(哥林多後書4章2節)

  儘管我已經很謹慎地遣詞用字,但有時候,我的文章還是會被誤解。我對這點感到很懊惱,也嘗試改進寫作的技巧。但是讀者偶爾還是會斷章取義,或是誤解原意。文字一旦發表,就沒有辦法控制別人怎樣使用這些詞句,這點確實令人沮喪。

  這也就使我想起另一項更嚴重的錯誤──曲解上帝的話。耶利米時代的先知也曾犯這樣的大忌,他們將自己想說的話藉著上帝的名義說出來,而上帝根本沒有說過那些話。因此上帝告誡祂的子民:「先知向你們說預言,你們不要聽他們的話……所說的異象,是出於自己的心,不是出於耶和華的口」(耶利米書23章16節)。隨後上帝向他們發出警告:要撇棄那些歪曲上帝話語的人(36節,39節)。

  與之相反的,使徒保羅指出他不謬講上帝的道(哥林多後書4章2節)。他知道不教導上帝的話,反隨己意教導是多麼地危險。任何人都必須謹慎看待祂的話語,我們需要按照上帝的心意,分解真理,而非為了私利而隨意解讀。JAL

使我忠於主真理,
謹慎引用主話語;
讓我看重祂心意,
勿為自己謀福利!Sper

我們必須遵循聖經,絕不能曲解真理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更大的心意

他以為弟兄必明白神是藉他的手搭救他們;他們卻不明白。(徒七25)

  摩西長大後,關懷他的同胞。一日看見埃及人毆打以色列人,就跟蹤那埃及人,環顧四周無人便將他殺掉,埋在土裡。第二天他見兩名同胞打架。以色列人寄人籬下,受盡埃及人欺凌,處境堪憐,同胞竟還自相殘殺,摩西看不過眼上前相勸,本是挺自然的事;卻沒料到同胞不但不領情,還把他殺埃及人之事揭發出來(參出二14)。摩西因此不得不逃避法老的追捕,在曠野浪跡了40年。摩西感到被自己的同胞出賣,極度心碎,以致40年後,當神呼召他回埃及拯救以色列人時,還是說:「他們必不信我,也不聽我的話,必說:『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。』」(出四1)

  多少時候,在事奉中我們想要出頭,為身邊的人做一點事,不但得不到認同,反招致許多的猜疑、背棄,令我們心碎。然而,不要灰心。因為很多時候,這不表示我們所見的問題不存在,又或神沒有揀選我們去回應;而是神的時間還沒到。神要摩西搭救的原不止一兩名同胞,而是整個民族。不單要他對抗一個埃及人,而是法老及他所有的軍民。讓我們以純全的心等候神的時間,祂的作為至終會在我們身上顯明!      ~慕賢思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