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

2010年10月3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同守聖餐

「你們每逢吃這餅,喝這杯,是表明主的死,直等到他來。」(哥林多前書11章26節)

  很多教會將十月的第一個星期天當成「世界聖餐主日」。在這一天,當我們領受主的聖餐時,要特別想到全球的主內弟兄姊妹,也同樣領受聖餐。對我而言在這一天,在教會中和眾信徒同領聖餐,意義格外深遠。

  但是有一年,我發現自己人在機場,即將進行長途旅程,無法在這一天到教會守聖餐。我獨自坐在機場,閱讀和聖餐相關的記載,以及耶穌被捕、被釘的過程。我讀到哥林多前書11章23-26節,這經文常在擘餅聚會中宣讀:「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,拿起餅來……」(23節)。藉著餅與杯的寓意,我思量主為我們而死這件事。當時我深深地體會到那些無法參加或被禁止做禮拜的基督徒的感受。

  不論你今天處境如何,身處何方,願你透過思想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,得著喜樂與力量。「你們每逢吃這餅,喝這杯,是表明主的死,直等到他來。」(26節)DCM

信徒相聚同歡慶,
記念耶穌的犧牲,
深感主內是一體,
因祂已付重贖價。Hess

同守聖餐可帶來力量與喜樂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請你作王

眾樹對荊棘說:「請你來作我們的王。」荊棘回答說:「你們若誠誠實實地膏我為王,就要投在我的蔭下;不然,願火從荊棘裡出來,燒滅黎巴嫩的香柏樹。」(士九14至15)

  基甸的庶子亞比米勒殺死了69個同父異母的兄弟,只剩下約坦一人僥倖逃脫。後來,約坦去到亞比米勒的示劍人當中,在基利心山上跟他們說了一番話。約坦說了一個有關樹木的比喻,發人深省。他說,當樹林中的眾樹想立一樹為王,橄欖樹拒絕,說:「我豈肯止住供奉神和尊重人的油,飄颻在眾樹之上呢?」(9)無花果樹也拒絕,說:「我豈肯止住所結甜美的果子,飄颻在眾樹之上呢?」

  (11)葡萄樹也以「我豈肯止住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,飄颻在眾樹之上呢?」(13)同樣拒絕。約坦以此說明基甸的其他兒子沒有作王的野心。唯獨亞比米勒就像棘荊一樣,不單要出來作王,且要轄制支持他的人,帶來毀滅性的影響。

  約坦這段話說明權力慾何等可怕!一些沒有真正能力,內心卻缺乏安全感的人看重權力,最著緊要掌控大局。但那些工作或生命有真正果效的人,往往能安於其分不露頭角,也不求立於眾人之上,只滿足於自己所作的。      ~徐道勵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