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

2010年10月7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牽我手

「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」(申命記31章8節)

  有一天,我和一對年輕夫婦全家去密西根湖邊的燈塔,那裡的湖面波濤洶湧,驚濤拍岸。我聽到小女生對她的爸爸說:「爸爸,這段路好可怕喲,請你走在我的身邊,牽著我的手。」

  有時候,人生也會有這樣恐懼的時刻:失去摯愛的人、面臨財務危機、健康出問題等。當我們帶著這些重擔與憂慮時,都期盼有雙強而有力的手握住我們,帶領我們安穩度過。

  當約書亞接替摩西成為以色列人的領導者,摩西要他牢記上帝如何在困難中幫助他。面對將來的磨難,摩西提醒約書亞必須牢記信靠上帝和祂的應許。摩西說:「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,他必與你同在,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」(申命記31章8節)

  在以賽亞書41章13節上帝的話鼓勵我們:「因為我耶和華你的上帝必攙扶你的右手,對你說:不要害怕!我必幫助你。」面對生命中的艱難,上帝與我們同在,我們能牽祂的手。

  羅威.亞力山卓的詩歌提醒我們上帝的同在:「人生或有高山峻嶺,曠野荒原,生命低谷;有時天色常藍,有時北風蕭蕭。但請牢記你不孤單……耶穌就在你旁。」祂永遠與我們同行,在恐懼的時刻牽著我們的手。AMC

有上帝同在,恐懼立刻消失無蹤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我們沒有王

彼拉多說:「我可以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嗎?」祭司長回答說:「除了該撒,我們沒有王。」(約十九15)

  兩千年前,大祭司與彼拉多就怎樣判決耶穌而講的話,不經意地說出了心聲:「除了該撒,我們沒有王。」表面看來,這些祭司一生都在負責帶領人敬拜神,哪會真心效忠羅馬皇帝呢?但實際上,脫口而出的正是真心話。權力使人腐敗,權力、向上爬、榮譽在他們的雄心中佔首位,靈性術語只不過是他們的宗教外袍。耶穌潔淨聖殿,趕出殿裡做買賣的人,阻擋了他們以宗教謀私利的財路;祂宣講神的道,更威脅到他們的權勢地位及平安舒適,所以非殺祂不可!「除了該撒,我們沒有王!」

  祭司們迎合世俗勢力。他們認為這是明智,這是面對現實。他們把信仰當作個人信念,在宗教場合持守,而在公眾場合則妥協配合世俗以求生存。如有必要,就讓世俗之道修正信仰。寧可順從羅馬帝國壓制,也不要真神。我不是當年的祭司,也沒有他們那種權勢;但我常常也跟他們一樣,希望在世上亨通,講求現實。大祭司在兩千年前的話,同樣活畫出了我的心聲。因此,主啊,同樣是我的罪,把祢釘死在十字架上!

作者是文字工作者,著有《信仰疑惑四百問》一書~馬利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