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

2010年10月9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正中紅心

「耶和華啊,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,我要照你的真理行。」(詩篇86篇11節)

  有人自稱神射手,他每次正中紅心,然而他總是在射出箭之後,才在箭頭周圍畫上紅心。如果我們不留意,就可能變成和那個自負的神射手一樣。

  我們很容易一意孤行,還認為按著自己的方式與本能所做的事,總是正確無誤,不偏不倚。即便事實是我們「正中紅心」的生活,根本是無的放矢。箴言14章12節說到:「有一條路人以為正,至終成為死亡之路。」

  有時候,計畫報仇、積蓄錢財、追逐享樂,或者以吼叫回應別人的咆哮,可能我們覺得這樣做是天經地義的事,但是上帝的方式跟我們的不同。祂的紅心已經定好了,有:「饒恕那些傷害我們的人」、「慷慨地幫助有需要的人」、「活得討祂喜悅而非滿足己慾」、「甘受羞辱」。我們要禱告,求上帝「將你的道指教我,我要照你的真理行」(詩篇86篇11節)。我們也要重新瞄準目標,在一切言行上遵行上帝的教導。

  但是我們都需要一些幫助,瞄準正確的目標。感謝主,在上帝的話語中,真理已經顯明,紅心已經標示清楚。當我們把上帝的話語作為生活的「紅心」,我們會發現,每一次,我們都行在祂的道路上!JS

上帝賜下主聖言,
幫助指引前方路;
若是研讀且遵從,
我們不會入迷途。Sper

行在上帝的道路,正是我們生活的目標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沉默的共犯

他們喊著說:「釘祂十字架!釘祂十字架!」……他們大聲催逼彼拉多,求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。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。(路廿三21至23)

  我不是當年喊叫釘祂十字架的群眾之一;但我總是今日人群的一份子。群眾的力量不容忽視,古代皇帝生殺予奪絕對獨裁,卻也害怕群眾,深知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,得人心者得天下,失民心者失天下。但作為民眾的,卻對自己的力量往往漠不關心。

  人總有一種牢不可破的從眾心理。以為隨大流總不會犯大錯,法不壓眾嘛,大家都錯,沒法判罪,於是誰也沒有罪。更多阻礙歷史和心靈進步的力量不在於人民的敵視,而在於人民的跟風。

  我也許只是站在人群中保持沉默,或是旁觀,明哲保身,苟且偷安。我們在人群中一再犯惰性的罪:各顧各,耽於安樂,不願意挺身而出反潮流;缺乏道德勇氣說真話,不肯為真理受苦。希冀總會有人來出頭,為我承擔責任,免得可能損害自己的利益。於是該講的話不講,該做的事不做。

  當年的群眾,無論是呼喊,或是沉默的,都沾上了主耶穌的血。我們今日仍常重演當日群眾所做的嗎?      ~馬利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