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2010年11月12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生命的糧

「你們找我,並不是因見了神蹟,乃是因吃餅得飽。」(約翰福音6章26節)

  十七世紀貴格會的領袖潘寧頓(Isaac Pennington)曾說:「主已教導我靠祂而活,並非倚靠祂所賜的東西,僅是憑靠祂的生命。」在約翰福音6章,這些群眾也想憑靠耶穌而活,卻是為其他的理由。並非真心地要跟隨耶穌,而是希望耶穌可以滿足他們心裡所想要的,也就是吃飽喝足,以及脫離羅馬政權的壓迫。

  耶穌向群眾顯現了五餅二魚的神蹟,這使他們的心裡更加相信耶穌能使他們得到滿足,然而耶穌知道他們的動機,那就是要耶穌成為君王,帶領他們脫離羅馬統治,所以祂就離開他們(約翰福音6章14-15節)。次日,他們四處尋找,並且找到了祂(22,25-26節),這些人為要尋求自身的飽足,就繼續跟隨祂,耶穌轉而告訴他們,祂就是生命的糧(32-33節);人們想要從祂得著更好的生活,耶穌卻說祂要賜下永恆的生命(40節)。惟有信靠耶穌的人,才能尋獲真正的、從現在直到永遠的滿足。

  跟隨耶穌並不只是因為祂有供應幾塊餅的能力,而是因為祂可以滿足我們在靈魂深處,盼望能與祂永遠同在的那種飢渴。MW

我聞主言,即來就主,
暢飲生命活泉,
我渴立止,我靈立甦,
今活在主裡面。Bonar

生命為基督所充滿,就能得到真正的滿足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愛惜光陰

要愛惜光陰。(弗五16)

  「愛惜」原本有「贖回」與「買盡」的意思。在保羅時代,一般市場或販奴市場就常用這一個字。「光陰」是指一段時間、一個機會。「愛惜光陰」就是「善用你的時間」、「盡量把握你的機會」。我們都知道時間的特性,不單是一直前進永不停留,而且過得很快,常用「白駒過隙」來形容。有一篇短文形容時間過得飛快,十分貼切:「當年幼時,我哭我也笑,時間是爬行的;當年輕時,我做夢我談話,時間是慢走的;當我長大成人,時間成為快跑的;當我進入老年,時間開始飛快;當我轉眼來到人生旅途的終站,時間竟已完全消逝。」

  時間既然過得這麼快,而又無法使它倒流,我們怎能不愛惜光陰,不盡量善用我們的時間呢?否則見主面時,如何向祂交帳?

  有一位美國基督徒商人在機場候機時,利用時間分發福音單張,並自己的名片給在座等機的人。他對每一位接受單張的人說:「這單張告訴你一個商人如何成為一個基督徒,你若有興趣我們可以談談,我就坐在這邊,你有問題也可以寫信給我。」在那1小時40分鐘內,竟有14個人願意接受主。      ~姜武城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