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

2010年11月20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遵循教導

「這樣,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;向上帝在基督耶穌裏,卻當看自己是活的。」(羅馬書6章11節)

  有個四歲的小孩在學校闖了禍,他媽媽問他做錯了甚麼事,他就解釋說:「有個一起玩的小朋友很討厭。但是,你告訴我不可以打任何人。所以,我就叫我的朋友幫我打他!」

  他這麼小,去哪裡學來這樣的想法?聖經告訴我們,沒有人教他,他生來就會這樣想!這是我們每個人一出生就具備的墮落本性。

  但是基督徒不需要按墮落本性而活。保羅提醒我們:「我們的舊人和(基督)同釘十字架……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」(羅馬書6章6節)。我們是「新造的人」(哥林多後書5章17節),已被釋放,並成為「上帝的奴僕」(羅馬書6章22節)。

  然而,身為基督徒,我們仍然要對抗肉體的慾望,以及帶有罪性的情慾(羅馬書7章18-19節),但是如今我們在基督耶穌裡,看自己是活的,所以就可以用榮耀上帝的方式而活(羅馬書6章11節)。

  別像那個小男孩一樣去報復,我們應該遵循羅馬書6章13節的教導:「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;倒要……將自己獻給上帝,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上帝。」CPH

求主助我常留心,
遵祢話語與教訓;
賜我力量不衝動,
不從自己方式行。Sper

放棄罪中之樂,得著基督能力,就必得勝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思想的改造:人生
不要鬆手

不要行義過分,也不要過於自逞智慧,何必自取敗亡呢?不要行惡過分,也不要為人愚昧,何必不到期而死呢?你持守這個為美,那個也不要鬆手;因為敬畏神的人,必從這兩樣出來。(傳道書七16-18)

  在這不容易生存的世界上,很多事情在試驗我們的生命,判定我們人生的定見。一舉手一投足的行動,一絲絲一縷縷的心思,都在顯示我們是執持甚麼來渡這短暫人生,也在證明我們是否活在真智慧的人生裡。

  「不要行義過分」,意思是說不要逞強。在日常生活裡,不要刻意顯出自己比別人好,誇張自己的了不起。神喜悅我們大智若愚,過一種隱藏自己而彰顯神的人生。「不要行惡過分」,意思是要努力對付自我的罪性,不讓內裡的惡流放出來,污染人生。我們當接受真理與良心的忠告,在人生旅途上溢出善美的本質。

  「驕傲」和「放縱」是人生道路上的常客,它們常企圖扭曲信徒的生命。弟兄姊妹,總要緊記上述兩個教導,執著過一個敬畏神的智慧人生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