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

2010年12月2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安舒時分

「所以,你們當悔改歸正……這樣,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。」(使徒行傳3章19節)

  你認為怎樣做最能使身心舒暢?在大熱天來杯清涼飲品?在午休時小憩片刻?還是聆聽讚美敬拜詩歌?

  聖經中提到有關舒暢身心的事,涵蓋著身體和屬靈的意義。經文中提到在安息日歇息(出埃及記23章12節)、喝水以求精神復原(士師記15章18-19節)、藉音樂得舒暢爽快(撒母耳記上16章23節)和主裡的相互勉勵(提摩太後書1章16節)。

  使徒彼得曾提到一則發生在五旬節,讓靈命復原的事例。他規勸聽眾要悔改、要回應福音中所描述的「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」(使徒行傳3章19節)。他的這番話是指彌賽亞在千禧年會掌權,因此對猶太人來說具有特別意義。不但如此,這屬靈生命的佳音也傳給了外邦人(使徒行傳10章)。

  時至今日,我們基督徒可隨時藉由禱告和讀經來沉靜心靈,體會那安舒的時刻。當我們花時間親近主時,就能得到從祂而來的平安和喜樂,讓我們在靈裡有新的體會。你是否為每天有這樣靈命安舒的時刻而感恩呢?HDF

禱告:
主啊!今日我的靈命需要復甦與更新,
求祢藉著經文向我說話,讓我聽見祢的心聲,
也幫助我透過禱告向祢表明我的心意。阿們。

親近上帝,舒暢身心,重新得力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有誰共鳴?

我的羊在諸山間、在各高岡上流離,在全地上分散,無人去尋,無人去找。(結卅四6)

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。(彼後三9)

  當你正注目於經濟的前景、世界政局的變異,又或是個人的前途,甚或是生活的瑣事時,有否想過神如何看世界的前景?祂怎樣看世人的景況?祂又如何重視你的人生價值?究竟神的眼目正注視甚麼,你知道嗎?

  我們的神看到大山小岡,以及平原上都滿佈了沒有牧人的羊。他們有些是漫無目標地移動雙腳,有些卻向著虛幻的海市蜃樓進發;然而,他們最終的目的地,竟是地獄的火窰。那可怎麼辦呢?神越看越急,心中極其傷痛,禁不住哀嘆說:「怎麼『我的羊在諸山間、在各高岡上流離,在全地上分散,無人去尋,無人去找』呢?我真不忍見有一人沉淪,我巴不得人人都悔改啊!」      ~岑美霞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