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

2010年12月31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回首往事

「因你耶和華藉著你的作為叫我高興,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。」(詩篇92篇4節)

  我總認為藉著回顧過往,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上帝手所做的工。當我們回想過去時,會比較容易明白為何上帝給我這樣一個家庭;並讓我在生命中遇見不同的人和經歷不同的處境;為何上帝會允許苦難;為何祂會把我帶到不同的地方,從事不同的工作和職業。

  回顧我的一生,想起上帝是如何用祂手所做的工(詩篇92篇4節)來帶領我的人生旅途時,我清楚看見了上帝的智慧及愛(當然不是完全清楚,因為唯有在天堂我們才能完全明白)。如詩人所說,每當想起上帝是如何信實地幫助、帶領我,我就滿心歡喜(詩篇111篇)。

  相反地,展望未來好像就不是那麼清楚了。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,當前面的道路開始彎曲、迷茫、可怕時,感覺自己好像迷失方向?在邁進新的一年之前,不如先停下來回顧過去一年發生的事,你會發現,當上帝說:「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」這句話時,祂是認真的。所以,讓我們大膽地宣告:「主是幫助我的,我必不懼怕。」(希伯來書13章5-6節)

  上帝承諾祂會和我們同在並幫助我們,牢記這一點,你就可以滿懷信心地跨入2011年。JS

祂如何安全帶領我,
踏穩每一天的腳步;
祂也必相同地帶領,
與我同行直到永遠。Adams

上帝過去的帶領將是邁向未來的勇氣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一時鬆懈

一日,太陽平西,大衛從床上起來,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,看見一個婦人沐浴,容貌甚美……大衛差人去,將婦人接來……與她同房……。(撒下十一2至4)

  才說大衛生活安定就思報恩行善,誰知話音未落,就成了「為富不仁」和「飽暖思淫慾」的人。可見人多麼靠不住。我們不要高估自己,論靈性,我們不如大衛(他寫了很多詩篇顯示他與神的關係);論信心、勇氣和對神榮耀的維護,我們曾靠神的名戰勝歌利亞嗎?論靈力,我們能彈琴驅逐惡魔嗎?論敬畏神、等候神,我們能像大衛般忍耐嗎(不殺掃羅奪位)?那麼我們憑甚麼自信比大衛堅強?

  大衛跌倒,是因為他一時鬆懈,失去了「敬畏神,遠離惡事」的心。過去他不殺掃羅,因為掃羅「是耶和華的受膏者」(他想到神了);現在他眼裡只有拔示巴。整段記載不見他提到神,不見他禱告。是否他以為生活安定下來,就不像從前那樣迫切需要神?這豈不是我們常犯的錯嗎?多少平順的日子裡,我們覺得好像沒有神也一樣能生活下去。我們不像患難時那樣迫切需要神,甚至覺得在日常生活諸事上可自己拿主意。於是我們走錯了,甚至錯了也不自知。但願我們時刻儆醒。主啊,我時刻需要祢!求祢領我走每一步!      ~馮文莊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