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

2011年1月22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被排斥的

「你們若按外貌待人,便是犯罪。」(雅各書2章9節)

  他的臉很髒,頭髮又長又邋遢,啤酒漬沾在他的衣服上,酒氣薰天。他出現在教會的時候,星期天來聚會的人都假裝沒看見。令他們驚訝的是,這個男人竟然走上講台,拿掉假髮開始講道。他們這才認出來,原來這人是他們的牧師。

  我不知道你是怎樣對待人的,但是我總是對相識的人表達善意,願意和看起來很體面的人握手言歡。

  雅各對我這種人提出了嚴重的警告,他說:「你們若按外貌待人,便是犯罪」(2章9節)。在上帝的家中,按照外表或經濟地位而偏袒人是不允許的。事實上,偏心待人就是「用惡意斷定人」(4節)。

  值得慶幸的是,不論我們的鄰舍是誰,我們都能依循愛鄰舍如同愛自己的法則,來對抗偏待人的心態。向無家可歸的男人、飢餓的女人或是心碎的青少年伸出援手,表示我們「全守這至尊的律法」(8節)。

  就算這個世界對弱者拒之千里之外,讓我們以基督的愛,擁抱那些最需關愛的人群。JBS

求主赦免我偏見,
隱而未現罪亦除;
因祢愛子為我死,
充滿大愛我心足。D.DeHaan

基督的愛讓我們幫助那些無以回報的人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順服丈夫

你們作妻子的,當順服自己的丈夫,如同順服主。(弗五22)

  聖經有一個明確的行為準則,就是「丈夫要愛妻子,妻子要順服丈夫」。一位女傳道按照這原則,帶領一個姊妹團契操練順服丈夫的功課。有一次,她作見證說,以往每逢包餃子,她跟丈夫總是為「水煮」或「油炸」起爭執。水煮餃子合乎健康,所以她總是堅持自己的立場,不肯讓步;這一次她為了「順服」而放下自己的原則,結果,她的丈夫專門為她準備了水煮的餃子,圓滿解決了二人的分歧。在不違背真理、良知的條件下,妻子在家中應當盡力履行「順服丈夫」的原則,這是靈命成長,家庭蒙福的重要因素,也是許多成熟的主內姊妹的經驗之談。

  保羅在他的書信中要求做妻子的,要像教會順服基督一樣,凡事順服丈夫。彼得則提倡女人要以長久溫柔、安靜的心為妝飾,順服丈夫。願我們做妻子的,凡事以真理為本,以基督為首,在家中以丈夫為頭。         ~海顏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