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

2011年1月3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得勝的信心

「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,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。」(詩篇3篇4節)

  很少有事情能像資深員工的批評一般,使新同事表現不佳。好的人事主管知道這一點,會在新員工周遭安插良師益友,保護他們不會受到無謂的刺傷。

  哈拿是一位良師益友,為我們示範如何處理別人的批評,以及自己內心的渴望(撒母耳記上1章1-18節)。圍繞在哈拿身邊的是不理解她的丈夫、奚落她的同輩、太快下定論的祭司。哈拿藉由對上帝傾心吐意,度過迷霧籠罩的幽暗(10節),現在我們雖已知道上帝賜哈拿一子,以回應她心中的禱告,卻仍不確定以利的祝福是個心願,還是從上帝而來的應許(17節),但我想最重要的是她不再憂愁滿面,因為她對上帝傾心吐意,內心就得到平安。

  上帝創造我們,讓我們和祂建立起關係。當我們與祂的關係更親密時,不只是能體驗祂的同在,更能從祂那裡得力量。無疑的,上帝樂意聆聽我們向祂傾訴內心的傷害和情緒困擾,因為這表達了我們對祂的信任。當我們把自己的困擾──不論是別人的批評,或是內心深處的渴望,都已交託給最有辦法整理頭緒的上帝時,我們總能發現新的眼光,也得著安慰。RK

我那最仁慈的朋友,
雖然我的眼不能見;
每當向祂傾心吐意,
祂就賜我福杯滿溢。Shuler

禱告時,有心無語強過有語無心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生命的改造/知信行網上團契

行為的改造:享受
享受真情的哭泣

經文:撒母耳記上廿35-42

  很多人對哭泣都存有誤解和偏見,例如:哭是弱者的表現、是情緒化、是女人的反應等,所以很多人都壓抑哭泣、強忍淚水。其實哭泣是人感情流露的高峰,沒有強烈的感情是哭不出來的。假的哭泣只有聲音,而沒有眼淚,沒有抖動身體的情緒。

  人與人之間若缺少了這些真實的情感交流,感情就會變得疏離、冷淡,也失去了生命中一種獨特的享受,就是真情的交流。大衛與約拿單離別一刻的圖畫,實在令人有莫大的感動,因他們的真情在頃刻之間,透過淚水傾倒而出,彼此再不用甚麼言詞,就已釋然的盡顯心中的摯情。雖然是為分離感到難過,但這一場痛哭,也使他們在彼此的情誼上,獲得了最大的享受與安慰。

  不要懼怕哭泣,我們就是太少哭泣,以致失去了享受流露真情,體悟深情的福份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