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

2011年1月30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
檢視與學習


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。」(箴言22章6節)


  身為少年女壘裁判,當他站在本壘板後方時,他聽到有位球員的母親開始喊著:「我要新裁判!我要新裁判!」不久後,其他球員的父母也開始跟著高喊。這位裁判微笑著,轉向這些觀眾大喊:「我要新家長!我要新家長!」不久後,原先的吶喊聲就逐漸消逝。


  父母親應該設立好的典範,因為兒女眼睛是雪亮的。基督徒的父母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,來鼓勵兒女養成好習慣,培養孩子的好行為。例如:


  •為兒女禱告,也和他們一起禱告,好讓兒女學習如何與上帝說話。「你們要恆切禱告,在此警醒感恩。」(歌羅西書4章2節)


  •自己勤讀聖經,也要教兒女讀經,好讓他們學習上帝的真理。「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。無論你坐在家裏,行在路上,躺下,起來,都要談論。」(申命記6章7節)


  •和兒女談論耶穌,並引領他們信主。「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見上帝的國。」(約翰福音3章3節)


  最好的方式是以身作則,為兒女樹立好榜樣,在他們面前活出信仰。當他們觀察父母時,就能學習到什麼是人生的重心。CHK


為兒女自我約束,
時間思想皆為祂;
若主檢視你教導,
你將如何回覆祂。Anon.




兒女也許不具父母的天賦,但父母價值觀會影響他們一生。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生命的信念/知信行網上團契


神是我的榮耀
我信榮美的職事


經文:哥林多後書五11-21


  當世人在拚命追逐世界的榮華富貴、紙醉金迷之際,你是否也在隨波逐流?在你的生命中,是不是有更重要的信念呢?


  保羅在人眼中是一個顛狂的人,他的信息是向惡勢力挑戰,他的工作是日以繼夜的,是為了神而顛狂。為了神所託付的職事,他可以任勞任怨,甚至連性命也可以犧牲。他也可以為了弟兄姊妹過一個嚴謹的生活,自己捱窮吃苦,也在所不辭。


  他就是那麼重視神賜給他勸人和好的職事,他相信沒有其他的職事比這個更榮耀,因為他代表了基督勸人與神和好。對信主的人,勸他們親近神,重視與神的關係;對未信的人,勸他們悔改歸向神,這是何等榮耀的職事!


  弟兄姊妹,萬物的結局近了,耶穌再來的日子比保羅的年代更迫切了,你認同這榮美的職事嗎?你會投身加入勸人與神和好的行列嗎?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