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

2011年1月8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問心無愧

「我因此自己勉勵,對上帝、對人,常存無虧的良心。」(使徒行傳24章16節)

  菲歐娜坎貝爾因身為第一位以步行環繞全球的女性而聞名,但她的喜悅並未持續長久。即便她受到許多稱讚,仍被一件事情困擾著,她被罪惡感佔據,甚至差點神經崩潰。

  究竟是甚麼事在困擾著她?「我不該被稱為第一位步行環繞全球的女性!」她終於承認道:「我有作弊。」在她環繞全球的旅程中,她曾經有一段路搭了卡車,破壞了金氏世界紀錄的守則。為了不愧對良心,她打電話給她的贊助人,承認了她的欺騙行為。

  上帝給了我們每個人良知,這讓我們在做錯事時會有罪惡感。在羅馬書,保羅形容我們的良心能使我們「或以為是,或以為非」(2章15節)。對於順服基督的跟隨者,好好注意我們的良心是很重要的,因為良心能指引我們在犯錯時,回到正路。承認並轉離罪惡,並且試圖補償,這該是一種生活方式(約翰一書1章9節;利未記6章2-5節)。

  保羅提到好好維持良心:「我因此自己勉勵,對上帝對人,常存無虧的良心」(使徒行傳24章16節)。保羅透過認罪、悔改,使自己時刻能夠坦然無懼地面對上帝。你正被罪惡困擾嗎?效法保羅的典範,勉勵自己常存無虧的良心!HDF

有一寶你能擁有,
勝過皇冠或寶座;
就是無虧的良心,
給你平安與歡欣。Isenhour

若聖經是你良知的指南,請聽從你的良知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討主喜悅

我知道你的行為,你也不冷也不熱;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。你既如溫水,也不冷也不熱,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。(啟三15至16)

  這段經文清楚告訴我們,主歡喜你我有一顆火熱的心;如果我們冷淡,或者不冷不熱,主會把我們從祂口中吐出去。

  在加拿大和美國交界的地方,有著世界著名的尼加拉大瀑布。根據統計,每分鐘有50萬噸的水流沖過這個大瀑布;可是1948年的3月29日卻發生了一件怪事,整個大瀑布突然靜寂無聲。這些平日聽慣水聲的附近居民,對這突然而來的安靜感到異常的驚訝,許多人還以為這可能是世界末日的訊號;直到30個小時之後,水流才再度重新恢復,究竟發生了甚麼事?

  原來在美國這一邊伊利湖的冰塊被巨風吹動,成噸的冰塊堵住了水牛城附近尼加拉河的入口處,以致擋住了水流,一直等到冰塊漂開之後,水流才重新恢復。同樣的道理,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恩典活泉,也會被我們冷淡的心所阻擋;所以,要討主喜悅,我們就必須心裡火熱。      ~姜武城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