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2011年1月9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從不睡覺

「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,他就應允我。」(詩篇120篇1節)

  在十九世紀中期,私家偵探艾倫平克頓(Allan Pinkerton)聲名大噪,因為他偵破了一連串的火車搶劫案,並在林肯總統前往首任就職典禮的途中,阻止了一樁刺殺總統的密謀。身為美國偵探社的先驅之一,平克頓國家偵探社更因其商標聞名,那是一隻睜得晶亮的眼睛,下面鐫著「我們從不睡覺」的字樣。

  當知道自己受到保護,並且非常安全時,真是太好了!當夜深人靜、房門鎖好,能沉沉睡去,心裡便充滿了平安。然而,也有很多人在床上輾轉難眠,為了現在或未來的事情煩躁擔憂、充滿恐懼;有些人害怕著外頭的暴動、或者會施暴的配偶;有些人因擔心著叛逆的孩子而無法安眠;還有些人焦慮地豎起耳朵,只為確保重病的孩子仍在呼吸。

  正是在這些時刻,我們慈愛的上帝鼓勵我們向祂呼告求助,因為祂是「也不打盹也不睡覺」(詩篇121篇4節)的那一位。詩篇34篇15節提醒我們:「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;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。」

  平克頓或許首創了從不睡覺的「私家偵探之眼」,但唯有上帝才真的不闔眼,從不打盹,也不睡覺,祂正在聆聽「義人」的呼求。(詩篇34篇17節)CHK

在你就寢之前,
輕輕將煩憂卸;
重擔憂慮交託,
於禱告雙臂間。Anon.

我們能安然入睡,因為上帝從不闔眼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靈修靜思

自查自糾

那人說:祢所賜給我、與我同居的女人,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,我就吃了。(創三12)

  亞當吃了那不該吃的果子,卻不認錯,倒是連神和妻子一起責備。亞當的毛病已遺傳在我們人類身上。歐陽牧師的「盲人提燈籠」寓言就是一例:從前有一盲人在朋友家吃過晚餐,要回家時,朋友叫他提著燈籠比較安全。盲人很不高興,對他的朋友說:「你明知我是盲人,根本就看不見光,你這不是在挖苦我嗎!」朋友急忙說:「因為路上太黑,恐怕路人不小心撞到你,這燈是讓別人看到你。」於是,盲友就提著燈籠回家。但是半路上還是被人撞倒了,他很生氣地說:「你是瞎子嗎?沒有看見這燈籠!」那人連聲說:「對不起,我實在沒有看見。」原來那盞燈火早被風吹滅了;但盲人自己不知道,反而責怪別人是瞎子。

  我們常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,常常錯在自己,卻去怪罪別人。我們都是罪人,謊言、貪婪、嫉妒、仇恨、驕傲等等毛病人皆有之;所以,遇事先自省有甚麼不是,若有從主而來的寬容、忍耐和愛心,我們的生活就有亮光,與人相處才能和睦。      ~ 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