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

2011年2月14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
與主做朋友


「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」(約翰福音15章14節)


  社交網站Facebook創始於2004年,當時是專為在校大學生所研發設計的一個網上交流平臺,現今已開放給各年齡層的使用者。最新統計顯示,Facebook的用戶目前已多達四億。每位使用者都會有自己的專屬網頁,可放入照片、個人資料。受邀加入成為朋友後,就能瀏覽對方的網頁。「加入成為朋友」代表敞開交流之門,允許對方知道你的背景、行蹤與近況;在Facebook網站上的交友行為可能是隨意為之,也可能是誠懇相待,但每份友誼都須先接受邀請才得以建立。


  耶穌在被釘十字架前告訴門徒:「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,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。我乃稱你們為朋友;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,已經都告訴你們了。」(約翰福音15章14-15節)


  不謀私利、動機單純、真誠信賴才是友誼的真諦,我們與主耶穌的關係更是如此,基督已主動先釋出善意,為我們捨命,邀請我們去認識祂、跟隨祂。


  我們是否已敞開心房,毫無保留地回應了主耶穌的友誼邀請呢?DCM


與主同行做朋友,
靈命契合相交流;
何等蒙福和甘甜,
耶穌祂是我益友。Ludgate




耶穌期盼成為你我的朋友。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
愛是寬容


愛是……不計算人的惡。(林前十三4至5)


  「不計算」人的惡,就是不把人的過犯像電腦一樣計算到我們的心裡去。許多時候,假如一位弟兄或姊妹曾一次做錯了事,他們的那一件錯事就永遠存留在我們腦海中。當再次遇見他時,你就會立時記起幾年前,甚至幾十年前他所做的那一件錯事,速度甚至比電腦的反應更快。這乃是因為我們喜歡計算人的惡,永遠不饒恕人的過犯。


  法國路易十二在還未登基時,有好些仇敵;登基後,他把所有過去的仇敵通通列在一張紙上,在每個名字上畫上一個十字架,有空就拿出來看。他的仇敵知道他手中有這麼一張黑名單,都甚為恐慌,深怕他重翻舊帳,於是人人自危。後來路易十二知道了,就立即宣佈赦免他們的保證,並說:「我在名字上畫了十字架,其實是在提醒自己,主已在十字架上為世人作了挽回祭,今天我當效法祂在十字架上的禱告:『父啊!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』」


  當宣教士要找一個愛斯基摩語的單字去描述饒恕」時,卻要創造一個有廿四個字母、九個音節的複字,其意思是「繼續不能再去想起它」——愛是不計算人的惡,是那種「失去記憶能力」的饒恕與寬容。      ~姜武城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