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

2011年2月20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
誰是觀眾?


「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。」(詩篇50篇23節)


  過去,我總是以看表演的心情來看待教會的敬拜。丹麥的神學家祈克果說道,像我這樣的人,總是把教會當作劇場。我們坐在觀眾席,看著台上的演員,要是覺得表演得夠好,我們就用掌聲表達感激。其實,情況剛好相反,我們到劇場去觀看表演,而我們到教會去是敬拜上帝,祂才是觀眾。


  最關鍵的,不是敬拜過程是否精彩,而是在於會眾的心。每次聚會結束後,我們不該問:「今天我得著甚麼?」而應該問:「今天的一切上帝滿意嗎?」


  上帝耐心地向古代的以色列人說明了以動物獻祭的細節,讓他們可以敬拜,但上帝也說祂不需要他們的動物:「我不從你家中取公牛,也不從你圈內取山羊;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,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」(詩篇50篇9-10節)。祂所要的,乃是他們的頌讚與順服(23節)。


  如果聚焦在敬拜的外在形式,那我們就失去敬拜的核心意義了。主所在乎的,是一顆獻祭的心,及一份順服且感恩的內在態度。敬拜的目的,不外乎是要與上帝相遇、討上帝喜悅。PY


主,願我們敬拜讚美,
從內心降服祢的道路;
願其配得作愛的奉獻,
回應祢賜予一切祝福。Sper




敬拜的核心是發自內心的敬拜。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
禱告的妻子


……起來禱告……。(路廿二46)


  做妻子的要維持自己的事業、健康,又要與配偶溝通,有親子交流,還要烹調出可口健康的食物等等,每件事都需要時間,往往只得把禱告的時間一再壓縮。然而,我們每天的活動,若沒有從神來的智慧,沒有愛的膏油、動力,我們所做的有甚麼果效呢?若單靠人的意思去安排生活的方方面面,我們會輕易地落入魔鬼各樣的陷阱裡。


  奧瑪他(Omartian)夫人在婚姻亮起紅燈時,不得不開始禱告了,她說這是黔驢技窮後的選擇;然而,她的家庭在她認真、恆切的禱告中被建立起來,令家人得著奇妙的改變。她發現禱告所成就的,是她從前苦心經營多年也無法辦到的,她自己的生命也在忍耐和等候中更加堅韌。


  禱告、信靠、等候是一連串艱難的操練,卻是一個妻子幫助建立家庭最有效的方法。基督徒在家庭裡的爭戰是最為頻繁而艱難的,禱告是我們最有效的武器;因為「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,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……。」(林後十4至5)要做一個成功的妻子嗎?從禱告開始吧!      ~海顏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