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2011年3月1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無論成敗

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」(提摩太後書4章7節)
 
  在2009年大學足球賽季中,德州大學的四分衛柯特·麥克伊,在每一次的賽後訪問中,都會感謝上帝讓他有機會參賽。早些時候,他曾在國際冠軍賽中受傷,迫使他只能待在場外,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球隊輸球。
 
  比賽結束後,他告訴電視記者:「我願意付出一切,爭取和我的隊友一起出賽的機會,……但我總是把榮耀歸於上帝。我從不質疑事情為何發生,上帝是我生命中的主宰,我知道若沒有上帝,我就不會站立在磐石上。」
 
  使徒保羅曾多次在患難中經歷上帝的解救,但他從不堅持上帝必須按他的意思行事。他在羅馬獄中寫信給提摩太:「我現在被澆奠,我離世的時候到了」(提摩太後書4章6節)。或許有人會說保羅並沒有達成目標,他的生命是失敗的。但是保羅卻不這麼認為,他說: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」(7節),他期待的是永恆的冠冕(8節)。
 
當我們與上帝同行時,無論成敗,我們都能因上帝的信實,而高聲讚美祂!DCM

我能倚靠我天父,
因祂永遠不改變;
從始至終祂愛我,
讚美天父至永遠。Felten
 
萬變之中,唯主信實永常。──許蘭格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轉離自己

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。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,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。(伯四十二10)
 
  許多人一遇到苦難就忘記了禱告,即使禱告也往往只為自己,鮮有人在苦難中還為別人代禱的。但約伯受苦到了最後,竟能為他的朋友們代禱;而當他為朋友代禱之後,神就使他從苦境轉回,並且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還加倍。當人只知為自己禱告的時候,所想的盡是自己;但越想自己,問題就越多,痛苦就越深,難處就越大,至終只會被自己的問題所捆綁,不得釋放。當我們能為別人代禱的時候,不再被一己的問題所纏擾,反而能從自己的軟弱中走出來,活在神面前。
 
  若想要憂愁和煩惱,最直接的方法就是「多想自己」;相反,若不再想自己,只想到別人,處處為別人著想,我們的心胸就開闊了,痛苦也就自然消失。聖經說:「我若心裡注重罪孽,主必不聽。」(詩六十六18)一個自私的人必是一個犯罪的人,因為自私就是罪。約伯三個朋友的話曾刺傷他;但神要約伯學習愛心的功課,為他的朋友代求。而代求之前約伯必須對付恨人的罪,進而才有為他們代禱的負擔。      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

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