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

2011年3月17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 

值得託付

「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,就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。」(路加福音7章3節)

  「你願意為我的妹妹禱告嗎?」一位粗壯的工人不自在地問我,而我則帶著懷疑的眼光看著他。

  幾個月前,悶熱的八月熱浪使工廠罷工前夕的氣氛更加緊張。那個夏天,我正好在那裡工作。廠方要求工人快速出貨,但在休息時,工會幹部卻要我們減緩出貨速度。我覺得這違背我的信仰和理想,因為上帝總是要我竭盡全力。於是,我試著向他們解釋。

  結果,我遭到同事的冷嘲熱諷、惡語相向,而這位請我禱告的工人正是領頭攻擊我的人。他們總是用低俗的笑話來嘲笑我,如今他居然找上我,為他的妹妹禱告。

  我雖然有些疑惑,但還是答應他。我問:「你為什麼會找我?」他的回答令我驚訝:「因為我妹妹得了癌症,」他生硬地說:「我相信上帝會聽你的禱告。」當我為他妹妹禱告時,我們之間的怨恨和敵意消失了。

  正如路加福音7章中的百夫長,身處生命風暴中的人總是分秒必爭、有話直說。他們會向那些敬虔的人求助,我們的生活是否讓人認為我們是值得託付,可以求助的人呢?RK

為他人排憂解難,
最好是為他禱告;
鼓勵他接近上帝,
這就是幫助關照。D.DeHaan
 
當親人遭難,即使最剛硬的心也會向人求助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 

敬拜的心

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,心卻遠離我。(太十五8)

  某年的聖誕節恰好是週日,有些教會居然因此放假,暫停敬拜。節日放假是放下工作;但不能因此放下對節日真正意義的紀念。聖誕是一個特別的節日,我們得救之人,在親人久別重逢並享受美味佳餚的時候,不能只熱衷於外表的歡慶;更要思想主耶穌誕生的意義,思想主對我們那份長闊高深的愛。

  這節日中,我們收到的禮物或多或少、或大或小都不值得在意,因我們已經從主那裡得到了一份無價的永生厚禮;所以我們應該以喜樂感恩的心來思想、領受,和向人們分享主的恩典。雖然聖誕節並不真正是主誕生的日子,設立它,只為紀念;可是,如果在這特殊意義的一天,我們都沒有用心去敬拜主,那真該好好自省。我們平時那麼多的讀經和教會活動是不是「和尚念經,有口無心」?是不是心口不一的虛情假意?我們也當時常來到主面前檢討自己讀經、禱告、事奉、行善時,有沒有一顆追尋神旨意、討主喜悅的心?      ~錢志群〔作者美國中信《傳》編輯〕










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