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

2011年3月7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忘我

「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,慢慢地說。」(雅各書1章19節)

  去年夏天,我在一條溪流釣鱒魚。那時,原本我的注意力專注在附近覓食的魚兒身上。然後一抬頭,瞥見岸上有個熟悉的身影,那是舉國聞名的釣魚好手及魚具用品商大衛.杜克。於是,我馬上十分在意自己的表現,結果拋出了釣線,卻讓魚兒溜之大吉。當我們做事時,若只在乎自我的表現而非事情本身,往往就會如此。

  奧登(W. H. Auden)有一首生動的短詩,寫到在某些事上忘我投入的人,如:攪拌醬汁的廚師、執刀的外科醫生、填寫提單的職員等。他說這些人全都是「全神貫注、專心工作、忘卻自我。」這句「專心工作,忘卻自我」使我想起腓立比書2章3-4節:「不要自私自利,也不要貪圖虛榮,只要謙卑,看別人比自己強;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。」(新譯本)

  每當傾聽友人的心聲,我必須提醒自己要專心傾聽,而不是分心注意自己的形象,他怎麼看我,或者下一句我應當說什麼。讓我們要為別人著想,要全神貫注地傾聽,忘卻自我,把注意力完全放在面前的友人身上。DHR

當我能夠耐心傾聽,
即是編織關愛之繩;
對於那顆絕望心靈,
此時無聲勝於有聲。Sper
 
傾聽也許是你關懷他人的最佳方式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暗暗保守

因為我遭遇患難,祂必暗暗的保守我。(詩廿七5)

  我很喜歡中文翻譯中「暗暗」二字,令人有隨時被神保護關注的安全感。我和外子在多年前曾經歷過一件事,讓我們深深體會到父神這方面的保守。有一晚,下班時間已過,我接到外子如常的電話,告訴我他要下班回家了;但他特別囑咐我,每隔幾分鐘要打他的傳呼機一次。放下電話,我便按他吩咐去做。外子怕我擔心,事後對所發生的事隻字不提;直到一天我偶然在他車的後座下面發現一把從未見過的鋒利小刀,他才道出當晚遇上的危險:
 
  那晚他下班時同事都已走了,卻見到秘書小姐正在應付一位擅自闖入的不速之客。外子出於正義感,上前介入;來人見勢,辯稱只因沒公車可搭,要秘書送他一程而已。出於保護女性的本能,外子堅持載他到目的地,但囑咐我要不斷傳呼他,令對方受到警戒,不敢輕舉妄動。結果還沒到目的地,那人就嚷著要下車,也因此遺下了小刀,這小刀便是神在暗暗保守的明證。試想,人生中有多少「陰差陽錯」的時刻,其實都是在神暗暗的保守下度過;甚至可能事過境遷了,我們還不覺察呢!      ~張吉莉





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