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

2011年4月14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生命氣息

「上帝的靈造我;全能者的氣使我得生。」(約伯記33章4節)

  戴維‧柏克在他的《心臟手術之後》一書中回憶起,他曾經離死亡有多麼近。第二次心臟繞道手術後,他躺在病床上,疼痛難忍,幾乎無法呼吸。他感覺自己瀕臨死亡邊緣,於是,做了臨終禱告。他把自己交託給上帝,並且感謝上帝赦免他的罪。

  當時戴維以為他就要去見幾年前已經逝世的父親了。當護士問他:「你現在感覺如何?」他回答:「現在我沒事了」。他向護士解釋,他已經準備好上天堂見上帝。護士回答:「可別在我值班的時候去啊!老兄!」過後,醫生又再為他開刀,從他的胸腔裡面抽出兩公升的液體。在這之後,他便逐漸康復了。

  每個人都會思想:當我們要嚥下人生的最後一口氣時,會是怎樣的情景?這並不足為奇。然而,那些「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」(啟示錄14章13節),他們的死在上帝眼中極為寶貴(詩篇116篇15節)。

  在我們的形體存在之前,上帝就已經決定了我們的日子(詩篇139篇16節),我們的存在完全是因為上帝的氣使我們得生(約伯記33章4節)。雖然我們無法知道自己人生還剩多少日子,但是我們不必驚慌,因為上帝知道一切。CHK

未來就在上帝手裡,
祂給我們生命氣息;
祂將永遠在我身旁,
驅走心中死亡恐懼。Sper

從生到死,上帝都看顧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誰是教會CEO

耶和華對撒母耳說:「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,你只管依從;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,乃是厭棄我,不要我作他們的王。」(撒上八7)

  某電視台因長期虧蝕,大老闆請了一位在商界中有名望的人做總裁,期望他幫助公司起死回生。總裁上任不久,發現公司流弊百出,便邀請了另一位出眾的企業界人才加入,但一山不容二虎,兩人最後不歡而散。

  在現實的社會,為了能轉虧為盈,人人都希望找有名望有能力的人做總裁,希望化「腐朽為神奇」。這是因為世俗的人沒有真正可倚靠的對象,只能寄望於有能力及有業績的人。可惜在神的國度裡,這樣的心態亦隨處可見。不少教會為希望與一些大型教會看齊,心想只要找到一位有才幹的牧者,一位總裁就能使教會興旺起來;然而卻沒有正視真正的問題:為何教會不興旺?

  神對撒母耳的一番話,正好反映問題的核心:教會不興旺,往往因為人「不要神作他們的王」。近代的研究指出「教會健康自然增長」,健康教會其中一項重要特質是會眾充滿熱忱,活出信仰──這是讓主耶穌作王之生命的果效。      ~楊鳳儀





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